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8-31 09:08:00
程伟雄解密S2b模式下的品牌变革

 

 

2017年8月16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的2017中国服装S2b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顾问程伟雄在论坛上发表了题目为《S2b模式下的品牌变革》的演讲。本文根据程伟雄的演讲整理而成,内容略有删减。


一个新模式的出现,一段新变革的开始


解读S2b模式下的品牌变革

 

S2b模式的创新是由需求与供给矛盾的失衡推动


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服装产业的发展历程来看,产业可以分四个阶段及发展特征:

1978年-2000年:生产导向阶段,随机的供应链模式。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功能性满足为主,追求价格导向。满足基本的穿着需要即可,消费者对于版型、个性化、潮流、配搭没有要求。

 

 

2001年-2008年:产品导向阶段,订货模式下的刚性供应链。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品牌意识开始崛起,开始注重品牌的塑造。品牌企业以圈地为主,这时崛起很多品牌,包括本土品牌,在快速拓展市场,快速获得市场渠道。

 

 

2009年-2015年:产品品牌导向阶段,基于预测和消费者分析、商品计划驱动的供应链。此时,品牌竞争加剧,国外品牌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品牌逐步向人格化发展,就是说品牌懂得讲故事,是有情景的。很多业务模式被推出,在进行尝试,可以说是百花齐放。

 

 

S2b模式带来的的品牌变革

1

消费升级的匹配

 在S2b商业模式下,S2b模式可让交易在线化、数据化,b端商家/品牌能够通过相对低成本大数据,捕捉到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消费升级

2

品牌的重构

S2b模式下,S端平台赋能B端商家/品牌,平台与b端商家/品牌的重新分工;让b端商家/品牌聚焦优质内容的创意、创新,聚焦服务消费者,小众品牌、细分品牌迎来发展春天,从而推动品牌生态的重构

3

产品的高效供应

S2b模式下,S端通过社会化资源供应链协同资源的整合,通过新工具、新技术提升供应链的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对于b端商家来说,选择S2b模式下的品牌运营,就是选择高效率、低成本的产品供应链

 

S2b商业模式下,品牌商家借助平台能实现对消费者的快速响应,能实现消费者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b端品牌商家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快速组织供应链协同,满足C端消费者需求。

 

 

 

4

营销推广的变革

营销推广最难解决的是如何评估推广效果,如何做到精准营销,而在S2b模式下,交易行为能够实现在线化、软件化、数据化;B端商家/品牌借助在线化、软件化的产品进行营销推广可以评估推广效果,做到精准营销;

5

渠道门店的重构

S2b模式下的交易,对市场渠道中的消费者精准定位、商圈分级、门店科学选择等将重新定义,将给市场渠道带来重构

 

 

 

品牌变革给市场相关方的价值

 

一个新的模式的转变也必定带动产业模式的转换与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