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25 09:11:00
株洲“论剑” 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9月22日,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于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业内领军人物齐聚一堂,聚焦行业热点,开启头脑风暴,共同描绘中部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领军人物共谋行业未来


9月22-24日,以“相聚融合·共促服饰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隆重举行。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芦淞服饰节的重要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湖南省商务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地方政府与众多行业协会支持与协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亚洲时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郎平,中纺联流通分会会长助理、安徽省服装商会执行会长叶梁,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解浩等行业领导嘉宾,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才良,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姚永告,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尚荣,株洲市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株洲市芦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支前,株洲市芦淞区政协主席陈光国,株洲市芦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稂水云,株洲市芦淞区政府副区长林涛等株洲市领导嘉宾齐聚高峰论坛,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余位服装企业管理者及新闻媒体出席了高峰论坛。高峰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主持,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芳致欢迎辞。

 

主题演讲直击行业痛点

 

 

 中纺联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发表主题演讲

 

夏令敏发表了题为“纺织服装产业变革与中部崛起”的精彩演讲,介绍了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近年来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分析了以株洲为代表的中部地区的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机遇,并为接下来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夏令敏在演讲中表示,近年来,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与市场的推动下,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提高了产业智能化、品牌化与绿色化发展水平,目前正朝着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环保导向的绿色产业的方向发展。芦淞作为重要的服饰产业集群地,未来应该抓住自身优势与外部机遇,实现株洲服饰产业的新发展,推动中部服饰产业崛起。夏令敏建议,中部地区服饰产业应充分发挥政府的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走科技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做主题演讲

 

白津夫发表题为“新旧动能转换与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精彩演讲。他提到新旧动能转换的四大原则:推进市场化转型,要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存量重组和增量优化相结合,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到“激活”、“育新”、“改旧”的有机结合;用新技术、新业态,改造提升实体经济;提高质量和效率,从规模最大化向价值最大化转变。在此基础上,提出新旧动能转换的五大重点:融合化、定制化、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方面,要坚持技术融合、业态融合;定制化方面,探索解决个性化定制与批量化生产的新途径,开拓更大的产业空间;平台化方面,重点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云平台的建设应用;数字化方面,要强化数据资源的开发和应用;智能化方面,通过智能化赋予传统产业新能量。

 

 

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做主题演讲

 

彭育园发表了题为“纺织工业人才红利与人才竞争——基于先进制造业转变的视角”的精彩演讲,阐述了纺织工业传统红利的传承与转变过程,指出传统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正在向以智能制造、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为特征的先进制造业转变。彭育园结合国内外关于人才培养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纺织行业高端人才呈现“东部集中、中西部凹陷”的局面,存在数量严重不足、结构相对单一等问题,并对我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特别是株洲地区的人才储备与引进进言献策。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解浩做主题演讲

 

解浩发表了题为“消费升级下的品牌创新”的精彩演讲,阐述了传统商品消费向体验型消费,价值型消费转变的变化过程,指出服装品牌战略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解浩通过回顾九牧王品牌发展历程的三个重要阶段,解读了九牧王平台化、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提出服装企业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进行品牌创新的四个维度:品牌、商品、渠道、会员社群,给株洲服装服饰产业的发展和品牌营销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高峰论坛在业内人士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四位嘉宾的精彩演讲为株洲市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服装企业的创新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我们有理由期待,株洲服饰产业集群将借2017湖南服饰产业博览会暨芦淞服饰节和服饰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的大好时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开创株洲五个千亿产业共荣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