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6-21 15:59:00
相约一带一路,试水南非市场!中纺联流通分会组团参加2019南非纺织精品展

 

南非当地时间6月12日,第四届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览会暨南非纺织服饰鞋类展览会(China Premium Textile & Apparel Trade Show-South Africa, 简称CPT-South Africa)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中国纺织精品展与ATF展会展出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国际贸易(南非)展览会,和广东商务厅主办的广东(南非)商品展览会也以展中展形式拉开帷幕。 


 

第四届中国(南非)纺织精品展览会暨南非纺织服饰鞋类展览会开幕式剪彩仪式 

 

本届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联合法兰克福展览南非有限公司、江苏联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南非国际纺织品及鞋类进口贸易展览会(ATF)和SOURCE AFRIC展会也于同期同地举办。三展联办,行业上下游协同合作,买家资源和市场渠道共享,产业链共振,成为非洲纺织服装的专业盛会。 

 

启幕当天,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总领事林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浙江省商务厅处长胡斌, 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璀, 联亚国际展览集团副总经理金艳以及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纺织和纺织技术副总裁Olaf Schmidt,法兰克福展览(南非)有限公司总经理Joshua Low,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温婷、副总经理佘诗慧,广东省缝制设备商会会长梁佛祥,开普敦市企业及投资部负责人Lance Greylings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会。

 

 

时尚品牌发布活动 


 

2019年南非展商贸活动精彩纷呈。商贸对接会为所有展商搭建与行业买家交流洽谈的平台,通过精准配对、务实高效的对接,在提升参展效果的同时帮助展商更好地与国际客户建立联系。13场论坛沙龙让观众充分了解关于AGOA法案下的非洲纺织服装进出口详情,南非时尚产业现状、棉花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还可以提前获取2020春夏男女装流行趋势,现场直击“南非年轻服装设计师大赛”。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是15场时尚品牌发布活动,涵盖面料、皮革、牛仔、配饰,有效展示了最新国际零售时尚趋势,增强展品展示效果。

 

广州御龙

携优质品牌勇拓“一带一路”非洲市场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纺织业进入了全球布局阶段,对外投资几乎涵盖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目前,我国一些特大型纺织服装企业,拥有较雄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技术以及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企业合作,已经建设了自己的生产基地、产业园区,实现国际化产业链布局。而专业市场内数量众多的中小纺织服装品牌企业有意愿走出去,但受诸多因影响,不具备单独“走出去”能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近年来通过搭建行业信息共享、互商互通的交流平台、商贸对接平台以及展会推广平台,不断创新行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 中小企业“走出去”。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总领事林静参观御龙展位并合影留念  

 

本届展会,流通分会携会员单位广州御龙外贸服装城及7家品牌商户在这一国际平台大放光彩,以创新的姿态、拼搏的勇气以及独具特色的展示,与南非观众交汇出商机和火花,展现出中国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勇于创新和积极开拓的风貌和力量。林静总领事在参观御龙展位时指出,御龙外贸服装城为中非贸易做出重要贡献,在中南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时代,希望越来越多的御龙品牌企业来到南非参展、考察及投资,为南非市场带来更多优质产品。 

 

御龙展团本次参展以女装、牛仔装为主,展商对于非洲贸易有丰富的经验,在尺码、款式等方面均有针对性。三天展会期间,御龙市场各品牌展位专业观众络绎不绝,收获不少目标客户及意向订单。除南非当地买家外,还有来自津巴布韦、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的客商。展商表示:通过此次南非展,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的土地,不仅可以全面考察南非市场的需求,更是有效拓展客户渠道,对于品牌未来发展影响不凡。 

 

 

 

 

 

 

御龙展位现场商贸洽谈

 

南非

中国纺织全球布局的重要基点,赴非投资首选目的地之一

 

南非作为产业转移的潜力之地,成为中国纺织全球布局的重要基点。南非是非洲综合实力首强及世界矿产资源大国,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是金砖国家及20国集团内唯一的非洲成员。近年来,中国与南非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全面推进。相比其他非洲国家,因其突出的区位优势与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较强的市场辐射能力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配套的优惠政策,南非成为中国投资者赴非投资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纺织行业投资者进军整个非洲大陆的重要跳板。 

 

 

南非共和国工贸部Mario Williams在御龙展位座谈并合影留念 

 

南非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旺盛,当地纺织行业只能满足约60%的市场需求,因此每年都会进口大量海外纺织服装产品,纺织服装一度也是南非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不过,由于南非经济对外依存度较高,主要是以大宗商品出口为主,因此近年来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南非经济也颇受影响,发展速度放缓,制造业出现衰退,特别是纺织服装等行业萎缩严重。为此,南非贸工部批准为纺织服装业注资49亿兰特,以保持并增加就业。在政策扶持下,南非纺织服装业未来有望向好发展。 

 

纺织品是南非自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之一。南非是一个有潜力和多层次的消费市场,对高、中、低档纺织服装产品均有需求,潮流趋势与欧洲趋同,产品档次以中低档为主,南非对进口纺织品服装质量和款式的要求逐年提升。中国在南非投资的纺织服装企业主要分布在约翰内斯堡地区和各省的工业园中。南非是世界第三大产羊毛国家,但目前尚不具备羊毛深加工能力,在当地开设羊毛纺织加工厂的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在南非纺织整个产业链条中,面料加工、印染和后整理是较为薄弱的环节,也是南非未来发展的增长点。 


 

非洲Truworths连锁店 

 

虽然南非投资前景广阔,但投资需要审慎。对于拟赴南非投资的纺织行业投资者来说,需要提前考虑南非货币兰特汇率波动频繁、工会组织程度较高、电力短缺、社会治安总体较差及犯罪率较高、黑人经济振兴法案(BEE)对外商投资构成限制等关键风险因素。(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