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6-21 16:36:00
论坛回顾 | “鲍跃忠新快消、新零售创新实践工作室”创始人“如何看清连接环境下的营销变革”

 

摘要:日前,2019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暨中国服装品牌营销模式创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论坛现场,“鲍跃忠新快消、新零售创新实践工作室”创始人鲍跃忠带来了《如何看清连接环境下的营销变革》主题演讲。以下是根据录音整理出的演讲全文,供参考。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暨中国服装品牌营销模式创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网联智汇 播动未来”,随着网络时代的技术升级,层出不穷的创意营销正不断刺激和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思维与购买方式,进而也改变了市场营销模式。 

 

论坛现场,“鲍跃忠新快消、新零售创新实践工作室”创始人鲍跃忠带来的《如何看清连接环境下的营销变革》主题演讲。他从技术链接、内容链接和社群链接三个方面阐述了要提高市场流通环节的效率,需要实现“用户规模化”的同时,在新环境下重构新的在线化营销方式。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讨如何做创新模式营销,特别是当前移动互联快速发展的环境下,移动互联网的链接对我们整个行业环境都带来非常重大的影响,所以在这个环境下,营销创新要如何去做,这就需要围绕链接新的环境去做新的营销重构。

 

从现在来看,在当前的中国社会连接已经改变了目前的中国的社会现状,像我们现在目前社交基本实现了一种在线化的社交方式,在原来的情况下没有这种在线化的社交方式的环境下,大家的社交范围是有限的,可能据我的了解在原来变化的社交的情况下,每个人变化当中可能就是几百个,过千的都很少,在现在的情况下我们很多的社交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几千,甚至上万的社交范围。

同时,最重要的在现在的环境下整个的社交效率也发生了更大的变化。包括现在交易环境当中,现在已经实现了人与商品的在线化的链接环境,特别是像我们服装行业,正在逐步构建人与商品通过在线化的链接方式搭建起来的一种新的交易环境。 

 

新的交易环境,有哪些?从4G出来再到5G,就开始实现了人与人的链接,从电脑端到手机端,消费方式越来越便捷,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已经充分感受到了现在的这种在线化或者连接带来的生活的便利,但是我觉得目前需要我们更多的企业的管理者,包括我们需要更多的营销人员都需要思考你的企业目前实现了这种链接了吗?从我们行业的情况来看,随着更多的一些品牌企业、经销商企业、零售企业认识到互联网链接给行业带来的价值,会重构更多新的更有价值的链接的新模式。在链接环境下,我们要做新的营销模式重构,要达到几个方面的目标,我认为要实现五个方面的在线:

 

第一、一定要把你的客户在线,包括你的客户、用户,当然根据你企业对这种商业模式的认识,最终的结果必然是消费者都要实现在线。

 

第二、实现商品在线。目前的环境下,整个的交易逐步走向一种平台化的模式,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客户在线基础情况下,最终是要通过在线化的方式实现客户与你商品的直接在线化的链接。

 

第三、要实现交易在线。我认为未来无论是2B的交易,包括2C的交易,最终的交易都将是实现一种在线化的交易方式。

 

第四、营销在线。我觉得他会准备当前的一些目前在线化的手段方式会迭代出更多、更有效的新的营销方式。像我们原来传统做线下营销,大家做的更多的是价格手段,我想在未来在线化的营销方式环境下新的更有效率的营销方式。

 

第五、要实现团队在线。也就是说整个的业务运行的业务团队都需要和你客户在线、商品在线、交易在线、营销在线完全形成一种闭环的全部在线的一种逻辑关系。

 

从现在来看,我们很多企业也在做一些在线化的尝试,包括有一些企业做了电商,也有一些企业做了直播等等各个方面的一些方式,当然我相信很多企业在做这个过程当中也会碰到一些问题。为什么会碰到这些问题?我认为在现在的环境下我们讲基于链接环境下的营销创新需要用三大手段建立链接。单一手段、模式可能不会有效解决当前在整个营销模式重构当中需要解决的全部问题。

 

第一、建立技术手段的链接,要用现在的一套在线化的交易体系,替代你原来的一些线下的交易方式。从目前来讲我跟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他就是需要逐步搭建起一个B2B2C的以线上平台化的模式为主的交易体系。

 

第二、用内容手段建立链接。我觉得内容平台是我们当前很多企业必须要好好重视的一个方面。内容平台起什么作用?找到用户、建立链接、产生影响、打造客户价值,维系客户情感的重要推手。包括现在直播平台也是通过这种内容的方式为他现在的这种产品带来了重要的内容传播的价值。

 

第三、社群手段,用这样的方式更好的影响到你的目标用户。我觉得社群从我们品牌商、经销商、零售商来讲,从两个方面去看。第一、裂变新的商业模式,围绕社群未来会裂变出很多新的商业模式。第二、通过社群的方式,管理好原来的营销体系。未来作为品牌商、经销商,我做渠道社群化管理将会在你的未来渠道管理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的零售大生态很可能会衍变为社群零售生态。

在新的链接环境下,未来营销理念的最终目标是激活用户,这跟我们原来做营销的理念是存在很大不同的。所以我认为在现在的情况下,最关键的是找准感觉。作为一个传统的品牌商、渠道商,不能说自己没有做过互联网就不能做这个事情,第一、必须要做;第二、在做的过程当中关键是要找准感觉。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些内容,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