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6-26 15:01:00
论坛回顾 | 快手科技内容总监袭祥德主题演讲 《短视频赋能服装行业》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主办,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暨中国服装品牌营销模式创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网联智汇 播动未来”,随着网络时代的技术升级,层出不穷的创意营销正不断刺激和改变着人们的消费思维与购买方式,进而也改变了市场营销模式。 

 

论坛现场,快手科技内容总监袭祥德通过主题演讲《短视频赋能服装行业》,详细论述了平台与产业带直播合作的方式,以及如何用创新手段赋能产业带商家铺设全新的“人·货·场”线下到线上的渠道。 

 

 

现在中国的批发市场发生了新的变化,电商是其中之一,新的电商模式区别于传统的电商模式主要有四个要点,即:

 

第一、新的电商模式是边看边买,而且边看边买跟快手整合的一个机制,跟我们整个的算法其实形成了一个非常高的黏性和转换。

 

第二、批零兼有,对传统的服装市场来说迎来了第三次变革,因为从传统的线下市场到我们整个线上的淘宝、天猫体系的建立,再到整个的短视频的时代,整个的商业逻辑是有很大的不同。

 

第三、现在整个商业生态与配套正处在一个迅速形成和摸索的阶段,且得到了很多地方政府的支持,这里面包括直播基地,包括整套培训,且正在探讨各种产业带合作方式。

 

第四、对整个产业链的升级。这里面包括连接的升级,这种连接其实是更加高互动,更加直观的连接,包括相应的营销升级和品牌的升级。

这样的一个电商新的场景为什么是快手能够形成呢?一个是记录与分享,快手是向普通人用的平台,以记录为主打。第二个关键词是平等与普惠,这里面的一个算法,包括整个社区其实主打的是普惠的算法,希望把流量能够更多的给普通人,而不是给那些网红、精英等。第三是真实与向善,当内容基于真实的生活、真实的场景。 

 

能够用好快手,一定要去了解快手的算法、机制是怎么样的,以及快手整个的生态和流量分发是什么样的。通过了解一个公域和私域流量的概念,我们希望让个人能够有更多的主动权和参与感。
 

基于上面的流量之后,我们在探索整个快手商业生态的正循环。从内容开始,先有内容,再有粉丝,有了粉丝再有生意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不断的跟品牌以及跟我们的合作方去探讨探索各种模式。 

如何来做好快手电商呢?三个关键词,温度、信任度和忠诚度。 

 

这三个“度”,比如说快手以一种特有的老铁经济,老铁是一个粉丝经济的衍生,因为快手是一个社区,人跟人的交流通过我们的产品形态是非常深入的,这种深入让整个社区是有温度的。如果是说拥有了这个粉丝之后,粉丝是需要一定时间建立信任度的,这个信任度是需要通过时间去考验的,包括直播、内容,不是说一开始去卖东西,一开始去变现,他是需要长期相互去了解,相互去互动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当中也是有忠诚度的。在快手来做一些商业化的探索、变现,其实粉丝是基础。
 

此外,粉丝经济作为当前创新营销的一大热点,通过粉丝头条进行直接的粉丝的获取,粉丝作为整个的电商营销的发展基础,当你有很少的粉丝的时候,你就其做大量的直播和卖货,他是属于消耗,必须要不断的增加你的粉丝,不断的你的粉丝增长,不断跟你的粉丝有非常好的交互,这样整个的模式才是好的。账号成长是根本,用户反馈是核心。在快手需要有长期的发展,才是有可能能够实现一个更大的变现的。 

 

对于相对年轻的人来说,他们其实是一个很碎片化的对于信息接收的方式,过去的一种方式其实已经很难影响他们了,所以我们也会不断的做好电商整个形态的演变,希望用一个过程能够跟大家有更多的碰撞,跟整个产业有更多的结合,也希望能和更多的品牌合作,让大家在快手获得成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