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8-06 10:55:00
“纺织之光•爱益行”走进色达 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献爱心

 

色达县地处四川、青海两省结合部,平均海拔近4000米,大气含氧量不足标准的60%。色达虽然有绮丽的高原风光,但至今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色达隶属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是一个集高、寒、偏、远、穷为一体的纯牧业县,全县共89个贫困村、3850户15868名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32.55%。8月2日 “纺织之光•爱益行”活动走进色达,为贫困山区送去纺织流通领域人的一片温暖。 

 

 

经过长途跋涉,翻山越岭,“纺织之光•爱益行”活动小组一行抵达色达,于8月2日在色达县委举行“纺织之光·爱益行”温暖色达行动捐赠仪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重庆纺织联合会会长马明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会长助理王水元,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夏平,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青岛市即墨国际商贸城、辽宁省海城市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潍坊纺织品市场鸿福源布业的领导、企业家,色达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色达县乡村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色达县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结合川西北发展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定位与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分布,整合政府资金和援建资金,修建了年龙、色柯、洛若等9个乡村扶贫旅游酒店。目前,所有酒店已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但床上用品仍是缺口。

 

 

在中纺联扶贫委员会的协调下,中纺联流通分会配合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向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发起募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海城市西柳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潍坊纺织品市场鸿福源布业、沈阳五爱集团、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永生宾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绍兴仙佑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柯乔区黄雯英宾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等八家单位共捐赠了1219件/套床上用品,价值为14.5349万元,青岛即墨市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5万元人民币

 

 

夏令敏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此次来到色达县进行捐赠帮扶活动,能为色达攻坚扶贫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感到非常高兴。他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后说,这次集合纺织行业的合力善举,不但让行业内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有机会向社会奉献爱心,也让色达地区的人感受到来自纺织行业的关爱和温暖。中纺联在推进纺织产业扶贫工作过程中,为了能够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可持续脱贫”的要求,将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与色达建立长期产业合作,努力实现可持续脱贫。在产业落地的同时让扶贫不仅仅帮扶一时,而是长久地脱贫,实现小康致富。他希望色达当地能够推进纺织相关产业的落地,让纺织行业更好地为地方扶贫尽到责任和义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为色达做更多贡献。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与色达县是对口帮扶关系,从2016年开始,成都纺专发挥教育单位的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先后组织了专门针对色达藏族牧民传承藏族非遗的培训,同时免费接收农牧民子女到成都纺专就读。成都纺专校长夏平表示,作为定点帮扶单位,成都纺专将进一步在教育布局和产业布局上利用现有资源,开发好产品,加强对农牧民培训工作,一如既往的为色达的脱贫摘帽工作尽最大的责任。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国际商贸城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中纺联流通分会的会员单位,响应本次“纺织之光·爱益行”的温暖行动,参与到帮助色达县建设旅游酒店扶贫脱贫项目中来感到十分荣幸,色达县在脱贫攻坚任务上勇于攻坚克难、不等不靠主动与行业协会对接的精神值得敬佩与学习。改革开放至今,即墨纺织服装业发展不断加速,形成了集纺织、染整、品控、营销于一体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地。通过此次“纺织之光·爱益行”活动让两地走到一起,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即墨商贸城与色达县的友好对接。

 

 

此次活动,西柳市场为色达带去了棉被、褥子、毛毯、枕头等价值10余万元的床上用品,凝聚了西柳政府、企业、商户的一片爱心,辽宁省海城市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辉表示,捐赠帮扶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参加这次捐赠帮扶活动,西柳市场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西柳市场在四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中纺联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珍惜每一次回报社会的机会。此次价值10余万元的床上用品捐助不多,却凝聚着西柳市场政府、企业、商户的一片爱心,对色达县旅游事业的支持和关心,希望这份微薄的心意能够为色达县的旅游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

 

 

会上,色达县政府相关部门、乡村代表上台接受了捐赠。

 

 

中共甘孜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在捐赠仪式上说,色达位于川青交界地,是全国592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18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近年来,色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尽锐出战,下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工作,在中央、省、州委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下,色达实现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再战再胜。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色达将把脱贫攻坚和此次捐赠活动,化作抓发展、促和谐、创佳绩的动力,发扬“抗缺氧信仰更坚定,抗缺氧斗志更高昂,抗缺氧干劲更充足,抗缺氧工作更实在”的色达精神,在广袤的金马草原上书写色达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捐赠仪式结束后,夏令敏一行还与色达县政府就产业扶贫等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纺织服装周刊 文/郝杰)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