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12-10 16:49:00
新消费&新零售 中国时尚买手联盟成立仪式暨2021东方时尚买手论坛在京举行

 

伴随消费和数字化趋势的发展,时尚商业零售以及市场买手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如何应对新零售的冲击与变革、坚守差异化经营,都已成为行业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建立买手制商业模式、培养专业化买手人才势在必行。

 

12月10日,中国时尚买手联盟成立仪式暨2021东方时尚买手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新消费&新零售”为主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唱双惠,著名服装教育家、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教学督导蒋金锐,北京美目世纪顾问咨询有限公司MMC量化美学创始人韩久九,北京香金天禾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金硕,北京中研瀚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霞以及各地专业市场、买手机构代表、品牌商、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设计师等共同参加本次线下及线上论坛。

 

 

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主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共同主办,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王林在致辞中表示,建立买手制商业模式,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成熟买手人才,是大势所趋也势在必行。此次中国时尚买手联盟启动仪式暨东方时尚买手论坛的举办,通过国家行业协会的发起和支持,通过论坛的深度探讨和专家的深入解读解答,将对今后中国时尚买手和时尚产业产生切实和深远的影响,成为撬动中国时尚产业进步的一种有生力量。为不同类型的买手匹配合适的设计师品牌商品和优质供应链源头资源,同时提供版权交易、品牌代理、订货等匹配服务,从而助力买手盈利模式的升级,是中国(国际)时尚品牌交易中心的功能和价值所在。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满足人民对美好日益增长的需求是行业的的共同责任,加快品质提升是摆在行业从业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当前,在流通领域有大批时尚买手、设计师、品牌,如何集合大家的智慧和资源,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联盟的成立非常有必要。东方时尚中心在为行业、设计师、买手、品牌提供平台服务中发挥了重要影响力,成立联盟后为买手提供更好的服务,是东方时尚中心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为产业作贡献。


他指出,中国时尚买手联盟除了关注买手成长需求,关注消费者对于时尚不断升级的需求外,还应重视消费模式的转变,以及技术的升级转变。目前,网红经济、共享经济、社群经济搭乘电商、直播、新零售的快车,融合社交、区块链等多种新消费模式,正在构建上下游全产业链的整体布局,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新经济力量。技术进步使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了很大的转变;数字技术的不断迭代,也对产业效率带来巨大的促进。他希望,未来,联盟汇聚更多时尚力量,赋能品牌企业与专业买手,积极融合线上线下,提高业态生命力,推动纺织服装高质量发展。

中国时尚买手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伴随消费和数字化趋势的发展,时尚商业零售以及市场买手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如何应对新零售的冲击与变革、坚守差异化经营的难度,都已成为行业需要共同面对的课题。建立买手制商业模式、培养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成熟买手人才势在必行。

 

 

 

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北京大美卓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应赡、北京明三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品牌主理人孙明磊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国时尚买手联盟成立仪式。

 

 

 

唱双惠详细介绍了中国时尚买手联盟的运行机制。今后,中国时尚买手联盟将着力打造集沟通交流、学习分享、商贸对接、商品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商学融汇型创新资源合作平台,通过联合重点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设计师、品牌商、终端渠道商等为成员单位打通品牌与买手所需的商业发展通路,为国内买手客群打造一个能够拓展商业视野、提升战略思维的一站式商业合作平台。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是青岛亿联控股集团战略布局中“时尚创意”板块的全资子公司,中纺亿联集团业务领域涉及“时尚创意”产业投资及相关多元化领域。位于西海岸新区古镇口融合创新区的东方时尚中心是集团开发运营的首个时尚产业园区。园区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定位为智慧型·全体验时尚创意产业生态园,致力于以“艺术引领,科技赋能”为指导,打造“创意灵感的探寻地、流行趋势的策源地、时尚文化的体验地”。中国时尚买手联盟的成立,将推动买手制商业模式的创新,拓宽产业流通渠道,助力东方时尚中心打造成以原创设计交易中心为核心的全产业链增值服务平台。

 

大咖汇聚共探买手模式创新

 

在专题发言环节,各嘉宾从服饰文化自信、釆买模式升级、新零售变革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

 

 

 

蒋金锐发表了题为《文化崛起—2022服饰新国风的全新定义》的主题演讲。她表示,文化自信是推动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近五年,中国元素在设计、展示、教育等服装行业各个领域带来重要影响。“全面复兴传统文化”作为国策,也成为行业工作的重点任务。位于山东青岛的东方时尚中心在地理、文化、历史、产业等各个层面拥有丰富的优势资源,未来应结合传统文化复兴的主流与买手联盟共同打造产业新增长点。

 

 

  

韩久九深入剖析了《美学经济下的釆买模式升级》,他从服装品牌与买手如何通过精准定位客户原型,建立系统化、可操作的采购方案,采取可落地的美学营销带动产品卖点升级,让品味变成价值。

 

伴随着消费数字化的发展趋势,传统时尚产业批发零售模式以及市场买手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董晓霞以《零售新业态下的团队能力打造及销售业绩提升》为题,解答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升级、系统工具选择,实体店从卖货到经营顾客思维升级等方面的痛点。

    

 

 

金硕以《品牌企业由传统零售向新零售的转型升级之探讨》为题进发表演讲。她表示,新零售的根本是供应链的升级,加强与消费者的交流,以消费者为本,整合全供应链优质产品,满足他们从服装采购、时尚消费、文化体验、风格打造的需求。


当前,新消费时代已然来临,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面对这个迅速升级的时代,从来就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也没有家家通用的标准模式,只有深刻认识新零售,深刻认识消费者习惯,才能迅速切入新消费时代,找到属于自己的优化升级之路。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本次论坛上,不仅深入了解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还吸收到不少优秀品牌企业的实践经验,未来希望与中国时尚买手联盟进一步合作,并通过不断实践与探索,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凝聚更雄厚的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