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09-02 15:55:00
引领新业态催生新市场 全国首家亲子装基地落户浙江平湖

 

随着时代飞速发展,国家二孩、三孩政策的相继实施,以及新生代父母育儿观念的转变,亲子消费市场需求旺盛,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亲子装作为兼具情感消费和文化消费属性的产品,成为当下传递亲情观念的重要载体,受到新生代消费家庭的追捧。

 

8月31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新埭镇人民政府主办,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承办的2022中国(平湖)亲子装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平湖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遇见香都,时尚有爱”,与会嘉宾围绕亲子装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产业升级新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为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授予“中国亲子装基地”荣誉牌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流通分会副会长谢青、徐建华、殷强、于敏静,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晓东,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叶梁,杭派女装商会会长吴文宏,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埭镇党委书记杨金平,新埭镇党委委员毛杰,香都集团、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线上),香都集团副总裁郑笔锋,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副总裁徐小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市场代表、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中国纺联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主持。

 

合力共建 共推亲子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谢青致辞时表示,平湖是中国服装制造名城,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文化底蕴,不仅是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桥头堡,同时也是上海中高端产业协作地,以及长三角自游休闲生活目的地,在培育特色集群、打造新兴业态、发展城镇经济、引领产业升级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借亲子消费热潮,香都集团以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为重要载体,倾力打造全国首家亲子装基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一定能引领亲子装产业的升级发展,为纺织强国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积极贡献。

 

 

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埭镇党委书记杨金平致辞时表示,张江长三角科技城作为全国首个跨省市融合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实践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棋眼”。平湖素有“全球百件衣,平湖有其一”的美名,先后被授予 “中国出口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产业示范集群”等称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外贸出口服装生产制造基地。此次大会的举办,是对平湖服装产业发展新方向的又一次有益探索。香都集团以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为重要载体,打造中国(平湖)香都亲子装基地,必将成为长三角地区集情感、生活、商业、场景、体验等多元属性于一体的时尚中心。

 

 

作为浙商回归重点项目,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建设发展受到各界关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表示,此次“中国亲子装基地”的授牌,对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来说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起步高、后劲足。未来,我们的团队将会以一颗强心、两种情怀(对亲子装产业的热爱,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要求)、三道把关(行业标准的把关、产品质量的把关、设计人员培育的把关)、四种素质(诚信、严格、创新和守法)把亲子装基地打造成时尚的新高地。希望在协会、政府的多方培育和支持下,共同推动亲子装时尚产业引领新业态,催生新市场。亲子装基地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后,还将向全球推广,进一步引领亲子时尚产业发展。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亲子经济将迎来高光时刻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受原料价格波动、货运价格高涨、部分地区限电限产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在承压中前行。但纺织服装行业仍以强大的韧性,持续调整与创新,积蓄产业发展势能。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晓东以《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介绍,上半年,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国际地缘政治危机等超预期因素影响,我国服装行业的工业生产、市场销售受到较大冲击,仅出口在国际市场需求复苏的支撑下保持平稳增长,其他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持续放缓。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及稳增长、促消费等政策发力显效,产业链供应链明显修复,消费市场逐步回暖。根据调查问卷显示,服装企业经营者对 2022年三季度行业景气持较为乐观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品牌布局抖音、B站、小红书等内容与直播电商,2021年抖音电商服饰鞋包行业国货销量同比增长411%。针对当前形势发展和变化,他强调,生产者和消费者知识结构的变化、人货场的变化值得行业关注。今后,优质制造会成为稀缺资源,创新依旧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即墨是我国知名童装产业集群,青岛吉美誉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禾雀童装是即墨知名的童装品牌,在童装产品设计、供应链运作、营销模式等各方面有独到的成功经验。青岛吉美誉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峰结合企业发展,以《做强供应链,撬动亲子经济》为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当前全球通胀持续走高、金融风险不断加大、疫情冲击使经济复苏更加缓慢,全球供应链受到很大冲击,在此背景下,国内消费乏力,外贸订单减少,企业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对线上品牌来说,不管是做淘系还是直播,最大的痛点缺乏完整、可靠的供应链。

 

他表示,从全球消费来看,近年来亲子装产业不断增长,其中国内市场最为活跃,前景广阔。其中,价格敏感程度、品牌、购买方便、广告等都是影响亲子装购买的主要因素。亲子装作为新兴、跨界的时尚产业,其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力量的关注和推动。

 

发布规划 加强合作 共建亲子装时尚产业新高地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是由归国侨胞陈坚董事长创立,陈坚董事长一直积极响应“浙商回归”号召,创业创新投身家乡建设,他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紧密结合产业革新、城市更新、市场焕新、主体创新的需求,精心谋划、超前布局,倾力打造融时尚、情感、生活、商业、场景、体验等多元属性于一体的全国首家亲子装基地。

 

 

 

会议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从产业发展趋势、发展机会以及项目空间三个方面,进行《中国(平湖)香都亲子装基地总体定位概念规划》发布。今后,基地将以“品牌化建设、数智化引领、时尚化发展、国际化升级”为主体思路,以制造品牌、设计品牌、渠道品牌和区域品牌建设为重点,以建设数字化、智慧化市场为方向,打造亲子装品牌发展体系,构建“时尚购物、文化旅游、艺术教育、生活方式体验”为一体的共生共融共享的亲子商业业态。

 

 

 

为持续促进亲子装基地的协同发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于敏静与香都集团副总裁郑笔锋签署共建中国亲子装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全面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亲子装基地的建设。

 

中国亲子装基地的建设将在推动市场升级的同时,带动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引领平湖新埭镇成为中国“亲子时尚第一镇”,推动平湖成为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亲子产业高端制造基地和品牌孵化基地,进一步促进全国亲子时尚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进一步了解亲子装基地未来发展空间。(来源:中国纺织   梁龙/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