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4-06-19 15:09:00
2013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回顾(四)

 

电子商务应用环境及公共服务建设


一、整合资源,优化电子商务应用环境

 

1、出台扶持措施,引导传统企业应用电子商务

 

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初期需要大量的投入,许多产业集群政府出台优惠措施,如发展基金、财税优惠等,减少企业负担,鼓励企业应用电子商务。

 

2、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电子商务信用环境

 

诚信经营是商务活动的基础,在电子商务应用中尤为重要。产业集群相关管理部门在区域电子商务应用中积极探寻各种方法,建立市场诚信体系,确保商品质量和企业规范经营,在网络前端做好保障工作。

 

3、整合多方资源,规范电子商务市场运作

 

电子商务应用主体多种多样,如何规范运作,使区域电子商务发展健康稳定,是产业集群政府面临的课题。常熟服装城在整合各种资源促进区域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出台有力措施规范市场运作,起到了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的作用。

 

4、加快网络设施建设,完善区域电子商务应用基础

 

许多产业集群工业园区和专业市场大力推进网络设施建设和区域信息化发展,提高互联网普及率,为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城镇化发展,专业市场和电子商务产业园等投入大量资金,做好宽带接入、局域网建设以及网络安全性建设,为企业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电子商务应用环境。

 

二、完善配套措施,加快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建设

 

1、政府支持成为专业市场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力保障

 

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特别是当地政府对基础设施建设、税收减免、土地提供等给予了一定支持,为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在各项支持服务中,直接通过财政支持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政府实实在在引导和支持专业市场发展电子商务的最现实的办法。

 

 

 

2、加强专业化公共服务建设,提高电子商务服务能力

 

在电子商务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专业市场从转型升级和商户应用需求出发,加快电子商务线上线下公共服务建设,为商户便捷地应用电子商务、减少成本提供专业化服务支持。

 

 

 

3、人才培训与引进仍然是市场的重要任务

 

电子商务人才短缺一直是困扰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发展最重要的问题,通过培训快速提高员工素质,是专业市场为商户提供的最主要服务。

 

 

 

在员工服务能力提升方式中,接近60%的市场是通过内部自己培养,超过40%的市场采取从外部引进专业人才的方式,为商户应用电子商务提供人才支持,并强化专业化服务能力。

 

 

 

4、加强仓储物流建设,提高电子商务服务效率

 

电子商务应用中,物流配送是体验服务的关键环节之一,各地在这方面都加快了建设。

 

5、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构建集约化发展平台

 

依托产业优势,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已成为产业集群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手段。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一个载体,使电子商务公司集聚发展,共享思维、共享空间、共享服务,既节约成本,又可以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引入快递、金融、保险、代运营、拍摄、商标注册等专业机构为电商企业提供支持服务,形成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摘选于《2013-2014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