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9-29 09:05:00
《2011-2015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东华大学教授、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汤兵勇

在9月21日上午举办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发布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流通分会和电子商务联盟联合东华大学共同编写的《2011-2015年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发展报告》。会上,东华大学教授、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汤兵勇对报告进行了简要介绍。

 

汤兵勇指出,2011年以来,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其交易规模、产品数量一直在各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是各大电子商务平台最活跃的交易品类,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五年来,电子商务在企业渠道拓展、品牌塑造、扩大销售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企业商业模式创新、运营管理创新和供应链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

 

 

一直以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常重视行业电子商务工作,在应用与研究方面组织专门人员跟踪统计,每年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研讨、电话调查、问卷调研等方式,收集整理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专业市场、品牌企业和专门服务机构等相关单位的电子商务应用与服务信息。

 

该报告全面、深入地梳理了“十二五”期间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的应用水平、应用环境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状况,分析了行业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问题,研究了电子商务对产业的影响和未来发展趋势,并以详尽的典型案例展现纺织行业在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智慧与努力。


汤兵勇表示,期望这份报告能够为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研究“十三五”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的途径方法提供参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