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9-06 15:47:00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将于九月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

 

今日,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候雁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代理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以及来自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等领导及行业媒体共计百余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双青克主持。

 

 

在发布会上,石艳杰介绍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是全国乃至世界优质山羊绒原料基地,也是享誉世界的阿尔巴斯优质白绒山羊的主产区,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阿尔巴斯绒山羊种源基地。近年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着力推动绒纺产业集群发展,建成了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羊绒综合加工能力领先全国。”

 

据了解,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拥有国内产业链最为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和绒纺行业标志性品牌——鄂尔多斯。一句“温暖全世界”的广告语,让“鄂尔多斯”品牌家喻户晓,“鄂尔多斯”也是中国羊绒纺织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品牌价值达807.15亿元。同时,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CNAS认可实验室,羊绒标准研究成效显著,成为了国内绒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领先者。

 

 

石艳杰重点指出:鄂尔多斯绒纺产业作为地区优势特色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但在当前国内外绒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鄂尔多斯有必要,也有责任与行业内绒纺企业一道,共同为推动绒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谋求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实现绒纺产业共融发展。为此,鄂尔多斯市将于2016年9月27日至2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现代羊绒产业园(东胜区)举办主题为“鄂尔多斯与世界共‘绒’”的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冠名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协办;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执行筹备。

 

大会的主要内容包括羊绒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引领创新供给,绒合国际品质”主题高峰对话、 “艺工融合引领羊绒产业发展”、“标准化助力羊绒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等活动。

 

同时,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羊绒分会五届二次会议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山羊绒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届时召开。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2015—2016年度羊绒行业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年度流行色、年度行业流行趋势、《绒纺产业鄂尔多斯宣言》等活动,此外还将同期举行羊绒服装新品展示、商务洽谈等交流。

届时,来自国内绒纺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国际客户和国内经销商,鄂尔多斯地方中小企业代表及行业相关机构代表上百人将齐聚鄂尔多斯,共同研究探讨羊绒产业发展的新方向。(纺织服装周刊  沈静、王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