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10-19 09:41:00
消费升级来势汹汹 “成长型”不要慌!

 

 

作为本土成长型服装品牌的孵化摇篮,服装专业市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消费升级,应该作何反应?消费升级真是“便宜货”的末日吗?恰恰相反,“末日”背后蕴藏着巨大转机。

 

七个观点带你看懂本轮消费升级

 

● 本轮消费升级的两大主力:

1、日益增加的中产阶级,追求轻奢品质和精致生活。

2、正在成为消费主力的95后人群,他们对品牌所传递的精神主张有着独特的追求。

 

● 消费升级中,改变的是消费者的取向和收入,永远不变的是他们对高性价比的追求。

 

● 消费升级不是把所有产品越做越贵,而是在每个档次中选拔精品,再把精品卖给大众。

 

● 消费升级与消费降级相伴而生:平价产品品质升级、高端产品更加亲民。在欧美国家的消费升级过程中,这两种情况是同时发生的。

 

● 消费升级向两类品牌打开了大门:

1、有自我价值观或精神主张的品牌更有机会。

2.、平价品牌中的品质企业更有机会。

 

● 没有粉丝的品牌在自媒体时代如履薄冰,不要小看了“网红”的力量,他们正是年轻消费者的精神代言。

 

● 无论消费如何升级,都不要盲目转换轨道。重要的是用匠人精神,把自己最擅长的档次上的产品,做到极致。

 

【平价品牌如何借助“消费升级”的东风】

 

1.提升品质、塑造形象——你买便宜货,因为你是内行。

代表:小米手机。

 

2.心理暗示、善选代言人——利用明星代言和热点捕捉,制造机会宣传品牌文化。

代表:韩都衣舍与全智贤。

 

3.利用群体、否定“唯价格论”——卖的是品质和情怀,平价不代表low。

代表:凡客衫与韩寒。

 

4.转移归类、增强好感——你要买便宜货,因为这个归类下不需要高级的产品了。

代表:速溶咖啡广告文案:只要觉醒,不拗造型。

 

5.转移消费——“你要买便宜货,因为要拿钱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

代表:台湾全联超市广告“来全联不会让你变时尚,但省下来的钱能让你把自己变时尚”。

 

推荐阅读:

消费升级=买贵的?看看吴晓波陈年们怎么说

http://www.ishuo.cn/doc/naxzgfqf.html

消费升级 如何让消费者“买点好的”?

http://news.10jqka.com.cn/20160824/c592872936.shtml

消费升级,便宜货不一定没机会!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g2MzI0MQ==&mid=2656867971&idx=2&sn=ca6df6a234a5fc0bf65900deafc140d5

 

编辑:流通分会研究咨询部,联系方式:010-85229672)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