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5-16 15:45:00
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启幕

 



5月14日晚,“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大赛在广州国际轻纺城成功举办,第12届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


32所高校师生代表、专家评委、指定面料企业负责人以及服装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500余人,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盛会。据悉,“2017广东服装行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大学生时尚报告》发布、“时尚态度说”大咖讲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也将在时装周期间举行。


作为纺织产业资源的聚合者,广州国际轻纺城 积极发挥联接上下游的平台优势,始终致力于培养纺织行业新生代人才。连续12年联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业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以大学生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时尚盛会。

 

架设梦想天桥,规模再创历史之最


本届时装周“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中,包括香港服装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内的32所院校服装专业优秀毕业生,将由此踏上梦想天桥、演绎专属自己的优秀作品。


为期14天的本届时装周,无论在活动规模还是参与院校质量上均刷新纪录,再创历史之最。


 

此外,时装周亮点赛事——“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指定面料团体创意设计大赛首次独立举办,并引入全面竞争机制,32所高校报名,经过严格评选,只有20所高校获得决赛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包括市场价值奖、最佳面料运用奖等5项大奖。


据了解,本届评委阵容强大:评判长由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获得者李小燕担任,评委包括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奖获得者邓兆萍等行业知名人士。

 

最具舞台效果奖

岭南师范学院创作团队作品《超级玛丽》

 

最佳面料运用奖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作团队作品《滴答》

 

时尚风潮奖

私立华联学院创作团队作品《幻灵》

 

 

工艺制作奖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创作团队作品《名•义》

 

 

市场价值奖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创作团队作品《本源》

 

来自广州国际轻纺城的明丰纺织、东京•百花园、云泽纺织、迪泰尔•德盛、伊美金品、银春麻坊、成兴纺织 、丰织国布业、信业纺织、翼睿纺织等十家优质面料企业成为本次大赛的指定面料供应商。


 

携手权威媒体,发布时尚报告


在为高校学子提供圆梦平台的同时,广州国际轻纺城更携手权威媒体《今日头条》,发布针对年轻人群体的 《大学生时尚报告》,以期用大数据解析大学生时尚潮流新趋势,帮助年轻设计师们更好地把握潮流脉搏。


报告显示,服装是广东大学生最关注的时尚消费行业。通过对大学生关注的品牌、服装风格、面料、流行色、花色、品类、配饰等各个方面的数据分析,报告全方位展示了大学生的时尚消费行为。这不但能让这些来自高校的青年设计师们更加了解市场及潮流动向,从而激发创作灵感与动力,更能让纺织、服装企业了解大学生这一群体的时尚喜好和消费热点,引导企业产品开发方向,创造更多商机。

 

 

 

聚合产业资源,推动产学研合作

 

一直以来,广州国际轻纺城举办各类行业论坛、交流会等,积极为高校、企业、行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通过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实现产业对接、各方互利同赢。本届时装周也不例外,“2017广东服装行业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作为重要的配套活动于开幕当天下午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的领导和专家、高校服装专业负责人、纺织服装企业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围绕着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形势、如何建立产业高效的合作平台等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会上,讨论与交流追求实效,与会代表就“我们是什么?能做什么?需要什么?”进行直接对话,碰撞出了许多合作的机会和火花。

 

 

 

积淀12年的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无论从活动组织、品牌宣传还是产业对接等方面,始终坚持不断创新,打通产业上下游生态链,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这也是广州国际轻纺城 聚焦行业人才孵化,促进纺织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广州国际轻纺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