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10-18 09:49:00
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为期4天的2017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今日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随着柯桥纺博会影响力的提升,这个促进产业提升、带动品牌发展、推动绿色创新的标杆展会受到越来越多人士的关注。

 

 

收获满满  合作共赢创未来

 

几天时间里,596家企业、40万余款时尚面料同台竞技。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以3.8万平方米的容载量,迎接了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内外客商。本届纺博会,除1号馆特装精品展区、2号馆标准展区和3号馆纺织机械展区三大区域外,还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设置了体现纺织面料上游行情的钱清纱线原料专区和突出纺织印染后道工艺的滨海蓝印小镇专区,为客商带来更多合作机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互通。

 

 

 

展会期间,从供采双方收获满满的神情中便可得知,本届柯桥秋季纺博会又交出了一张展贸实效满分的“成绩单”。展会现场,浙江红绿蓝、浙江凡特思、吴江华联、四川川棉、广东新生、陕西秦塬等省内外知名纺织企业再次收获了新老客户的青睐。江阴市苏银牛仔布业有限公司带来各类针织牛仔布,面料柔软亲肤,高弹透气。展位负责人赵巍介绍:“公司每年都来参加纺博会。与前几年相比,纺博会参展企业发展更加多元化,采购商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端,我们的牛仔面料在这里找到了新商机。”

 

汇聚潮流  个性时尚频点睛

 

柯桥时尚创意产业是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伴随着顶层设计的推动,时尚创意产业的蓝图徐徐展开,柯桥纺博会作为柯桥时尚化建设的表现载体,各项时尚创意成果得以呈现。

 

 

走进本届秋季纺博会现场,除了热闹非凡的对接场面,体现时尚、科技、绿色理念的面料更是“点睛之笔”。各类材质丰富、工艺和风格独特的针织、数码印花、提花、蕾丝、人棉、雪纺及工装医护类面料等令人目不暇接。

 

 

随着新兴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的兴起,原创和个性化迎来黄金发展期,无论在各大时尚周还是展会,都是广受大家关注的元素。本届纺博会现场的展品也紧紧围绕“时尚”这一主题,给时尚买手和设计师带来更多的创新灵感,助推柯桥时尚化建设。

 

如今,柯桥纺博会上的设计师资源越来越多,产品定位越发高端。在很多人看来,纺博会不仅是商贸对接的交流平台,更是捕捉时尚风向的趋势平台。浙江金点子纺织有限公司展位负责人邵灵彬介绍,公司这次派出的营销团队也是设计师团队。“省去中间环节,让设计师直接与买家对接,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客户需求,同时给客户提供专业设计意见,产生时尚集聚效应。”邵灵彬说。

 

把握当下  转型升级不停歇

 

柯桥区作为浙江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的重要区域,近年来,以年均增幅近10%的技改投入,大力推进纺织产业向科技化、信息化转型,不断实现工艺和产品升级。

 

 

从展会上不难发现,面料企业已经摆脱传统、沉闷的刻板印象,纷纷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设备、绿色印染织造、信息化技术运用、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除展品时尚亮眼外,企业的展位布置也纷纷启用环保材料,多方面、全方位地推动纺织行业走科技、绿色、时尚的发展道路。

 

 

此次柯桥纺博会,除了展品的不断升级,更展现出将“升级”延伸到配套活动中。中国轻纺城“快时尚·快反应”FDC采购对接活动将面料、设计、服装三个元素完整地体现,现场边走秀边下单的高实效让展商直呼惊喜!

 

 

勇于传承和突破的特质并不止于展会。在柯桥纺博会的带领下,柯桥纺织正由传统经济向先进创造、现代服务、高新技术产业多元发展,为全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探索了路径,提供了借鉴,树立了样板。


(纺织服装周刊 文/邬莹颖、关云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