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11-13 16:29:00
广东"潮"能量吹响集结号,GFF横空出世

 

11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广东服装博览会暨男装女装展(简称GFF)在广州开幕。博览会为期三天,首届广东服装博览会设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9.2、12.2、13.2馆。三个场馆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400多家国内外优质展商集聚博览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顾问杨东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黄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品牌办副主任屈飞,广东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调研员郑家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员甘书齐,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勇、市场建设处处长李恩泉,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社亮、处长任万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执行会长丁宁等以及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15个龙头服装专业市场代表,20多家服装上市公司代表,20个省市服装行业协会及广东全省各地70多个纺织服装协会的负责人,全球买手店,集合店,商业百货卖家,广东全省27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代表团等嘉宾参加开幕仪式。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致辞


卜晓强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服博会的创办是我们在新时代背景下,所作的新动作、新探索,旨在汇聚行业各方资源,凸显广东服装产业优势,产生集聚效应。在过去短短三个月的筹备期间,展会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全国全行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也得到了全省27个产业集群热烈响应组团积极参与。请大家以宽容的心态来看待首届展会,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努力把展会办得越来越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致辞


夏令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努力推进供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本次博览会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纺织服装行业创业设计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品牌档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时尚门户,是纺织服装行业责无旁贷的重要任务。

 

他强调,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科技、时尚、绿色的新特征,巩固了国民经济与支柱产业的地位,并以强大的竞争力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尊敬。广东省作为中国服装第一大省,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汇聚大量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此次广东服装博览会,吸引了许多中国优秀原创设计师品牌前来参与,更有意大利、韩国等海外设计品牌参与其中,充分证明了广东服装行业的魅力。

 

 

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致辞


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谭志强表示,广东服博会的成功创办,推动了广东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也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服装产业带来了新的资源聚集平台,我们非常期待在这个平台上,产生积聚效应,为服装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带来新源泉、新动力!虎门作为中国服装名城,拥有服装服饰生产加工企业2200多家,年工业总产值约450亿,年销售额超900亿元。目前,虎门正坚持“产业立镇、创新驱动”战略方向,打造千亿服装服饰产业集群,推动服装服饰业转型升级。紧接着广东服博会之后,第22届中国(虎门)国际服装交易会也将于11月17日拉开帷幕,希望大家一同感受虎门服装时尚魅力。


 

随后,中山市沙溪镇政府、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经信局、中山市大涌镇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等机构领导嘉宾在台上为此次博览会送出祝福。

 

 

博览会开幕现场,在嘉宾的见证下,来自全国重点服装省市的20家服装协会携手建立了“粤时尚联盟”朋友圈,圈内的省市地区的服装产业,占据了中国服装产业的半壁江山。

 

 

“粤时尚联盟”朋友圈的成员包括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江苏省服装协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四川省服装商会、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安徽省服装商会、湖南省服装协会、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上海新七浦服装商会、重庆市服装行业协会、泉州服装商会、杭州女装商会、郑州市服装行业协会、武汉市服装协会和沈阳市服装商会。

 

随后,在开幕式现场,HIVE-showroom带来的2017广东服装博览会首秀!

 


 

最近几年中国服装行业发展内外环境相当复杂且充满变化,面对着消费升级、商业变革、科技革命,整个行业都在加快调整转型的步伐。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服装行业面对着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应该如何定位新格局、找到新方向?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博览会现场为我们解读新经济环境下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原局长、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发表主题演讲

 

 

据统计,首届广东服装博览会设三个场馆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超过400家国内外优质展商齐聚,主办方特邀和预登记客商共计超过20万人次。

 

 

其中,9.2馆为国际风潮馆,汇聚的展商以国际机构、设计师平台、电商巨头为主,包括阿里巴巴淘工厂、亚马逊、意大利设计师品牌馆、韩国馆、HIVE -showroom、潮社设计力量、全球设计家、D+设计师平台、深圳设计力量以及广州白云裘皮等。12.2和13.2馆均为男装馆,其中12.2馆以产业集群、服装专业品类、潮流品牌为主,涵盖均安、沙溪、大朗等产业集群,毛织、牛仔、丝麻等专业品类,以及动力源、布衣图、良品工社等潮流品牌。而13.2馆则突出生活方式、科技创新和联盟发展,诸如苹果未来商店、安东尼国际、富绅、悍潮、异形、威利仕、T-STAGE、众衣联、潮男联盟等在列。

 

 

 

 

(纺织服装周刊 李晓慧/文  张贵东 / 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