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1-11 11:05:00
2018年,服装企业如何抓住千禧一代的心?

 

洗牌,未来仍将面临严峻挑战。千禧一代是新时代的消费主体,虽然消费喜好越来越明晰和多样化,但在消费选择上却愈加谨慎。如何抓住这些年轻人的心,是令全球服装业绞尽脑汁的问题。

 

 

千禧一代怎样买衣服

 

 

就如同在国内备受关注的“90后”,那些出生于1984-1995年之间的千禧一代始终是西方世界试图了解的新兴群体。

 

不久前澳大利亚媒体根据一项调查指出,75%的澳大利亚人去年至少扔过一件衣服。与婴儿潮出生的人(1946年至1964年出生)相比,千禧一代(1981年以后出生)更容易扔衣服。

 

报道称,一些时装品牌公司每周都会推出新产品,这造成澳人追随时尚的压力比以往大得多。而千禧一代扔衣服的可能性是婴儿潮出生者的两倍。他们会因为衣服过时或者穿厌了而扔掉它们,也更可能因为朋友穿过而扔掉一件衣服,这一可能性比婴儿潮出生者多9倍。

 

 

另有调研结果显示,千禧一代下单购买的物品通常是同龄人群所推荐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年轻时尚博主会如此受到关注。

 

各类品牌商家和研究学者几乎公认,以Instagram为首的社交媒体早已变成对于千禧一代最有效的观察平台。

 

如今年龄介于21-32岁的千禧一代在互联网陪伴下长大,有着灵活的头脑,能够娴熟地使用高科技产品来延伸自己的影响力,自然,他们每天的穿衣打扮也与网络息息相关。他们或许每天会花上2-3个小时在Instagram上学习卡戴珊一家怎么穿,研读时尚博主的体验式文章,甚至直接经由社交媒体跳转至商品购买页面,简单的点击、分享与点评顷刻间就能化为实际交易额。

 

根据电商服务平台Demandware近期进行的一项调研,77%的英国受访千禧一代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产品时,会产生购买意愿,社交媒体与自拍文化改变了原有的购买方式。

 

同时,与互联网共生的千禧一代正是透过网络产生了持续的购买欲望,而最终将他们胃口越养越大的,则是高街、快时尚品牌。

 

 

Forever 21、H&M、Zara等快时尚正以亲民的平价策略向千禧一代发出邀请。按照券商Bernstein预计,这一人群的收入将在未来五年里上升20%。相比起被年长一代捧上高位的奢侈品牌,千禧一代在各项调查报告中都显示出了对于快时尚品牌的好感度。除了产品定价这一先天条件,快时尚品牌还懂得用各式社交媒体想方设法渗透进年轻人的生活。美国零售商Forever 21甚至调整产品线,以适应千禧一代的着装需求。

 

 

千禧一代买什么衣服

 


《女装日报》近期报道中的数据显示,面临不断增长的物价和无奈缩水的薪资,千禧一代的眼光变得更加深远。他们开始喜欢购买H&M、Zara一类的快时尚品牌,价格较高的精品店和零售实体店反而开始淡出视线,变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

 

 

品牌咨询公司Sleut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hireen Jiwan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消费者爆发性的增长与长期冲动性购物令消费者的购物欲已接近饱和,面对货币通胀与房价的高涨,千禧一代更渴望的是价廉物美等性价比高的商品。

 

日前,时尚大数据公司Edited基于对全球超过6.6亿个在线产品的调研,预测明年时尚零售行业将现价格战。

 

Edited分析师Katie Smith在报告中指出,由于千禧一代消费者愈发精明,2018年各品牌将尝试用优惠的价格吸引更多消费者,例如消费者取消免费退换服务可获得额外折扣等,供应链成本也将进一步透明化,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则会成为各大品牌赢得市场份额的关键。

 

 

千禧一代期望透明度,不过,虽然价格仍是其购买决定的主要因素,这些有社会责任感的消费者同样重视产品的原产地。Nielsen数据显示,超过70%的年轻消费者愿意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环保的品牌支付额外费用。

 

Katie Smith强调,随着2018年的到来,时尚零售商的责任不再仅仅是卖货,而是要让消费者意识到品牌自身的产品价值,产品也不再是交付消费者价值的唯一载体,而是服务体验的一部分。零售战略咨询公司WSL首席执行官Wendy Liebmann则认为,在“为消费者创造最佳的体验”成为零售商最新流行语的当下,零售商在价格战的基础上更应该重视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搜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