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8-01 11:13:00
武汉每天都不一样!2018中国纺织服装流通大会暨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

 

7月28日,以“共享流通新时代,共筑汉正新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纺织服装流通大会暨2018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武汉市汉正街市场管理委员会、武汉市汉正街市场商会、武汉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武汉市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顾问杨东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处长曹庭瑞,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宋则,中纺联流通分会特邀副会长、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洪春,湖北省经信委轻纺处处长黄敏鸿,湖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调研员彭国坚,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文波,武汉市市工商联副主席杨松民,硚口区委书记景新华,硚口区人大主任严学彬,硚口区政协主席周付民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商会协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服装品牌采购商、各参展企业、媒体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新定位是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必然方向,而推动品牌建设,则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道路。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特别是专业市场,更要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化、专业化、智慧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产业流通渠道的作用,引领品牌成长,推动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协调配置资源,助力产业高效转型升级。武汉汉正街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内贸流通领域的样本型市场。在汉正街,也正随着产业转移、资源要素重聚的步伐,一批初创的、成长型的品牌的“汉派”服装品牌正在一步步成长、壮大。带着对梦想的坚守与执着,他们正在这个时代熠熠生辉。“时尚汉正街”正成为汉正街以及武汉市的城市新名片。 
 

 

 

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洪春在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预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的同时也指出,40年前汉正街的个私经济改革,为市场经济打开了缺口,是中国计划经济体制的破局者,是中国经济体制变革的先锋军,是中国市场经济对内搞活的引领者。时至今日,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迈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汉正街应以当仁不让的姿态再次树起改革的大旗,以新时代新版汉正街的崭新面貌,成为新一轮改革浪潮的破局者、先锋军、引领者。 
 

 

 

武汉市硚口区区委书记景新华表示,承办此次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汉正街精神,依托汉正街百万平方米的专业市场、千亿元的服装产业集群,通过专家论坛、服装走秀、定单采购、展贸交流、原创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设计师、经销商搭建一个商贸合作、人文交流、创新创业的平台,为大家的发展、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的空间,促进强强联合、互利共赢,推动汉正街向国际化、时尚化、高端化迈进,擦亮汉正街时尚名片,打造新时代新版汉正街。 
 

 


 

作为本次的承办方,武汉龙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汉正街龙腾服饰商会会长李天俊也表示,汉正街在经历了新一轮与城市功能升级相匹配的转型升级发展后,特别是在市场硬件升级、平台化的综合服务升级、品牌商业模式创新、市场与产业互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发展成果。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总干事王水元代表30家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700家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展武汉宣言》。 

 

 

 

宣言强调,为深度落实《纺织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和《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品牌强国战略目标,结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借首届中国纺织服装流通大会在武汉隆重举办之际,联盟将营造积极健康的品牌发展环境;加强品牌建设,创新商业模式;推动品牌企业管理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信息技术应用,走智慧化发展道路;加强文化自信,创建特色品牌企业。联盟同时将以行业与企业共进、企业上下游同步、合作伙伴携手共赢的姿态,继续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做出新的成绩;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行业、企业和所有消费者共同的美好未来。 

 

 

 

在现场,浪力奇、舞者、低调奢华X浩宇、航圣、搜服、合伙人、金诚·本庄、前沿攻略、MR.90后、潮邦特等“汉正街市场十大新锐男装品牌”,霓维斯、闽轩(怡田)、罗芙仙妮、爱尚衣库、爱莲诺琪、纳米秀、艾尔多姿、邦妮娜、明妮服饰、金巧巧等“汉正街市场十大新锐女装品牌”的企业代表接受了此项殊荣。 
 

 

 

汉派服装品牌的实力,也已经在全国的产业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的上下游知名企业已经与汉派服饰开展了紧密的贴牌加工、定向开发、集中采购等多种形式的合作。鼎方、韩城攻略、威斯路、TTXX、久华盛、快鱼、森马、宾玛等8家企业与武汉当地各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为各地企业间聚合产业链、协作谋发展开拓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汉正街历史文化展区以及舞者、浪力奇、东顥集团长青松、IMIX+EASTIME Showroom、中屹智能、辅城科技,以及盛泽东方纺织城、韩国设计师组团等参展企业和团体参展商。 
 

 

 
 

“现在消费者的专业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同品牌一样,专业市场也面临着提升和升级升级,这就需要用原创设计来带动,这也是未来专业市场的发展方向。我们此次带来了十几个原创设计师覆盖男女装的最新秋冬设计系列参展,也是希望能与当地更多的品牌或企业合作,共同推广原创的力量。”新作为致力于为独立设计师打造商业平台的EASTIME总经理郭樾称,同时,借助专业市场的力量也能够为很多新锐设计师带来流量。 

 

东顥集团作为当地的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服装生产企业,以“质量、时间、诚信、服务“为企业宗旨赢得了口碑,长期服务于森马、以纯、小米等品牌。在此次展会上,东顥以自有品牌长青松参展。作为服二代,其设计部负责人谢迪也希望为品牌注入新的发展理念。 

 

“参展的目的不单单是为了签单,目的还在于了解客户的需求,和流行趋势。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企业一定要结合目标客户当地服装的消费习惯以及消费层次,该跑量的跑量,能攻中高端的要想方设法降低自己的成本,努力去占领有可能的市场份额。”谢迪说。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面积20000平方米,共有200余家家参展,其中男装110家,女装30家。另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面料辅料、设计服务、缝制设备、信息化解决方案等多种类型的产业服务资源共同在现场参展。同时,博览会也是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硚口区政府、汉正街市场管委会和汉正街市场商会、龙腾第一大道服饰商会共同合力打造的产业服务平台、品牌拓展平台。 


 

 

 

(纺织服装周刊 吕杨 关云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