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2-11 14:22:00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开展送温暖活动

 

 

 

1月29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春华等一行,来到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开展“双百扶贫”针对大店镇对口扶贫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薛家窑村、街疃村部分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羽绒服等过冬衣物。国人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德州恒丰集团有限公司等山东企业为本次扶贫送温暖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当天,扶贫送温暖队伍一大早从济南出发,驱车近4个小时赶到大店镇。大店镇是莒南县北部边陲辖镇,辖71个行政村,是1945山东省人民政府旧址所在地。2017年,该镇被定为省派第一书记帮扶村,是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实施“双百扶贫”工程的对口村。 



 

大店镇党委副书记陈强扶贫办主任李玉涛介绍,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该镇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强化领导机制,始终坚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统筹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已形成花卉、黑陶、磨刀磨具等特色规模产业,建设完成就业创业中心,目前已实现脱贫1907户2970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产业、社会、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张春华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重点产业,是山东省五大万亿级产业之一,产业总量居全国第二位。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一直是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重要工作之一。近年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本着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激发内力、多元参与的原则,立足当地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及产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及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作为留守妇女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助力当地走出一条政府、行业、企业协作的就业脱贫、产业扶贫之路。这次走进大店镇,主要就是要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和扶贫需求。在今后的对口扶贫工作中,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将与大店镇特别是两个对口扶贫村庄,进一步协商产业扶贫相关事宜,争取帮助贫困户通过产业劳动早日脱贫,共同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陈强和李玉涛等陪同下,扶贫送温暖队伍先后走进大店镇薛家窑村、街疃村的多个贫困户,将过冬衣物送至他们手中,对众多老人的身体情况都给予了亲切关怀,并送上新春祝福。受访的贫困老人内心十分激动,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对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感谢。 

 

 

大店镇是沂蒙老区和沂蒙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曾是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驻地。当地一大批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对70多年前的战斗和支前场景有着深刻的记忆。这次大店之行,不仅是扶贫送温暖的一次行动,更是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工作人员接受沂蒙精神洗礼和沂蒙红色文化教育的一次实际行动。 

 

温暖瞬间之一:走进薛家窑村
 

 

 

  

温暖瞬间之二:走进街疃村 

 

 

 


 

温暖瞬间之三:发放物资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