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8-21 13:56:00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

 

 

在经济一体化趋势明显加强的情况下,区域间的合作交流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我国,珠三角与长三角,都是最发达的经济区域,自“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协同发展更显重要。试想“长三角”与“珠三角”的两个重要城市携手共赢,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将对推动两个城市、两个区域的经济发展产生哪些影响?

 


 

绍深互促正当时,珠江之畔越风起。8月18~21日,以“创新发展·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深圳·绍兴周”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8月19日,2019深圳·绍兴周系列活动之“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活动成功举办。在1000平方米的大展区内,近30家柯桥优质面料企业,展出6000余款特色面料。同时,优选4家企业60套特色样衣成品进行T台秀展示,让深圳服装企业在“低头看展,抬头看秀”的氛围中,充分感受柯桥面料魅力,促进双方交流合作。 

 

 

 

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柯桥区委、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执行。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中国十佳设计师林姿含、邓兆萍、谢家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等出席本次活动。 

 

一场绍深互利共赢的合作 

 

一根丝串起深绍合作情谊,一块布书写深绍共荣辉煌。如今的柯桥区,正屹立在融杭联甬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风口”,致力于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而深圳作为时尚设计之都,服装行业在国内处于领军地位,深绍两地的合作交流、携手发展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方良在致辞中指出,柯桥地处杭州湾南岸,区位优势明显,是风光秀丽的江南水乡、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充满活力的新兴城市,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区第十二位。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柯桥是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集群基地之一,纺织业总产能占全国10%左右。柯桥还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全球近1/4的纺织产品在此交易,销售网络遍布世界192个国家和地区。

 

齐方良表示,2018年,柯桥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举办了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纺织业精英齐聚柯桥,共同搭建了全球纺织沟通交流平台。借着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春风,我们举办了一系列“丝路柯桥·布满全球”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加强与深圳时尚服装产业链的融合联动,加快接轨国际市场,共同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指出,众所周知,柯桥的纺织服装面料在世界纺织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中国轻纺城是亚洲最大的轻纺专业市场。深圳是中国原创品牌发展最迅速、总体实力最强、产业形态成熟的城市之一。2015年,我们和柯桥区政府达成“深圳·柯桥时尚联盟”,不仅带动了柯桥创意企业的高端化、国际化发展,还推进了两地产业链环节上下游的互动、研讨、合作,开启柯桥与深圳乃至全国时尚行业的对话通路,使柯桥成为各类时尚创意设计人才聚集地与行业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柯桥和深圳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今天的又一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集群合作框架之下,为柯桥中国轻纺城的纺织资源和深圳丰富的时尚服装产业资源搭建起产业集群合作框架。



 

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CEO韩冲以“用互联网改变纺织行业”,从纺织电商的角度,向深圳企业介绍了互联网在柯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韩冲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权威、国际有影响的纺织行业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全球纺织企业,提供覆盖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的快速供应链整合方案,改变传统纺织服装供应链现状。

 

一场游走于时尚前沿的对话 

 

乘改革开放的春风,柯桥纺织业实现了从“柯桥水街”到“丝路柯桥”,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的华丽转身。如今的柯桥,以“布”为媒,大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形成了以原材料开发、面料研发、服装家纺设计、自有品牌培育为主的时尚体系,以“一块布”加速推进着从世界面料集散地到全球时尚策源地的进程。今年以来,围绕“天天秀时尚”,柯桥时尚创意产业将取得更大发展。



 

会上,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宣布“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深圳活动宣布正式启动。随后,四家柯桥面料企业带来60套服装,动感呈现了一场丝缕交织、创意交汇的时尚盛宴,让柯桥面料从幕后走向台前。

 

绍兴市丝御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手来自广东普丽衣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中国著名女装设计师邓兆萍,携“无界·九五丝御”震撼亮相,演绎了一场东方的唯美之旅。空灵飘渺的意境氛围,功力非凡的设计表达,艳惊现场,让观众亲身感受到“文化、材料、艺术、科技、情怀”等多元因子融合迸发的创意魅力。同时让观众一睹绍兴丝御的高科技纤维——聚酰亚胺(又名PI)纤维经过巧妙的设计,呈现出的完美穿着体验。

 

 

绍兴市柯桥区米尚纺织品有限公司采用棉交织混纺面料,融合最新时尚元素及流行色,塑造出简洁现代独立女性形象。此外,中多控股有限公司的麂皮绒时尚设计系列,绍兴市柯桥区纸笔画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的羽绒系列,既融合了理性的纺织技术与感性的设计时尚,也展现出了柯桥优秀纺织企业各具特色又极具前瞻性的产品理念和引领时尚趋势的风尚魅力。
 


 

“时尚”的内在塑造,是产业发展的软实力象征,是提升产业文化自信的重要战略,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途径。来自深圳的中国十佳设计师、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林姿含,现场进行了2020春夏女装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的分享,从未来主义、时髦运动风、夏日迷恋、手工艺等方面,通过对花型、工艺、材质、风格、颜色的分析,为企业带来下一步面料与成衣开发的建议。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其服装产业从最初的 " 三来一补 " 代加工,到探索本土企业品牌化之路,再到登陆国际四大时装周,深圳服装产业以创新、奋进的探索之姿,不断创新求变,以原创设计为融合发展之本,逐步在世界时尚舞台绽放光彩。柯桥面料在深圳大舞台精彩绽放,是一场游走于时尚前沿的灵魂对话,将有效带动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时尚跃升。

 

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姻” 

 

本次活动,在柯桥与深圳双方政府与行业协会的通力合作下,浙江吉麻良丝、浙江宇华控股、中多控股等柯桥近30家具有代表性的名优企业携6000余款特色面料进行展出,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马天奴等200余家来自深圳、虎门的服装品牌受邀前来对接交流。

 

绍兴广艺纺织品有限公司本次带来了天枢、人丝、人棉、莫代尔、等交织面料,凭借绿色环保、天然亲肤的特色,得到在场诸多品牌的青睐。“我们公司致力于中高端路线,与HM、ZARA等国际知名品牌均有长期合作,对于深圳市场还属于空白状态,本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与深圳一线品牌零距离深度交流,为公司打开深圳市场提供了便捷窗口。”公司总经理沈国水说道。


 

以外贸业务为主的绍兴纤如数码印花科技有限公司,带着打开国内一线品牌市场的期待参加了本次活动,带来了全棉、人棉、真丝、麻类等百余款数码印花面料和女装面料。该公司经理梁小金表示,以前我们大多与国内服装厂合作,再出口国外,直接的品牌客户较少,本次活动让我们接触到大量国内一线品牌客户,进一步了解品牌需求,吸收最前沿的趋势理念,将对促进公司后续长远发展注入充足的动力。


 

绍兴广艺纺织展位上,以经营淑女装为主深圳缘尚儿时装有限公司选中多款面料样品。“我们公司所需面料,超过30%都来自于柯桥,随着柯桥面料品质、时尚度的提升,未来公司会将采购重点逐步向柯桥转移。本次参加对接会,主要想寻找肌理感、亲肤感强的面料,从现场面料来看,各方面都很符合要求。”该公司采购经理张雪松说道。

 

在纺织行业,“中国纺织在柯桥”这句口号广为流传。同样在服装行业,“中国女装看深圳”的说法也得到广泛认可。诚然,口号的背后都有着深刻的产业基因,是对柯桥纺织业和深圳服装业的高度肯定。当柯桥面料携手深圳服装,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联姻”,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纺织服装周刊 文/王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