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1-13 11:12:00
胡亚非:把汉正街打造成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

 

 

 

 

1月7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武汉市人大代表、汉正街党工委书记胡亚非提出了“复兴汉正街实现汉正街高品质发展”的建议。他建议,把汉正街打造成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让汉正街成为国内外友人观光购物的首选之地。

 

“复兴汉正街是湖北‘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胡亚非介绍,“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中,两带支撑就是要以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为依托,打造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意驱动发展带。站在城市复兴的高度,把长江、汉江两岸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的核心地带规划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地理条件绝佳,人文底蕴丰厚,品牌辨识度高,是向世界展示武汉城市魅力的独一无二的窗口。


 

同时,汉正街百年历史源远流长,承载了武汉的城市记忆和城市特质,是改革开放的风向标,是大武汉的城市名片。因此传承武汉商业文明基因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推动汉正街传统街区复兴、打造新时代汉正街对于复兴大武汉、推进武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胡亚非介绍,去年9月,复兴汉正街总体设计方案出台,为汉正街全面升级发展提供了实施路径。目前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核心区为3.46平方公里,将大力发展高端商业、金融产业、现代商务及文化旅游等产业,建成具有鲜明文化特色、聚集丰富旅游资源、具备国际高端商务功能的武汉中央服务区。但胡亚非认为,按照汉正街的功能定位要求,发展空间远远不够。

 

他建议,在空间上向南北延伸,并吸纳江汉区民间金融产业和汉阳区知音文化产业,使各片区产业定位互补,让新产业、新生活、新生态成为靓丽风景线。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启动地铁13号线建设,尽快启动并完成汉正街隧道建设,打通汉正街中央服务区对外联系的交通瓶颈,加强汉正街核心区地上地下空间复合利用,实施核心区地下车行环路,构建立体的地下轨道、车行体系,实现人车分离。

 

胡亚非还建议,做强做优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商、旅、文、创四大产业。在商业方面,重点发展时尚创意设计,在汉正街中央绿轴中心位置建设武汉设计中心,融合国际化和本土化设计,促进设计师聚集。在旅游方面,打造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促进传统商业街区转型升级。在文化方面,打造8.8公顷的汉正街历史风貌街区,集中展示500年汉正街商贸文化、改革开放时期的小商品市场文化以及新时代时尚潮流文化。在创意方面,打造具有统一标识的汉正街创意地标,重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的汉正街品牌。

(长江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