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1-15 10:16:00
柯桥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时尚元素

 

 

2019年,浙江绍兴柯桥区紧紧围绕“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目标,以“互联时尚季”、“多元时尚季”、“创新时尚季”、“活力时尚季”四大模块全面实施“天天时尚”计划,全年开展时尚发布、设计交流、技术研讨、人才培训等常态化、品牌化、国际化时尚活动达65场次。

 

内容构成多元、产业资源丰富、优质平台效应显著、地方特色鲜明等诸多力量无疑为柯桥推进时尚产业化、产业时尚化注入了强大的创新动力。斐然的年度成绩单昭示的不仅是2019年圆满的句点和2020年崭新的起点,更是柯桥时尚产业不断集聚人才智力、创新技术、产业资本等形成的产业新模式、新生态和新布局。

 

企业设计研发等服务型营业额2.93亿元,进一步带动服务对象企业达成346.5亿元销售,同比增涨15.49%……以上数字是柯桥区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企业2019年交出的一份时尚成绩答卷,柯桥时尚创意设计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从中可见一斑。

 

 

2019年,柯桥通过每月8日举办的“时尚发布日”活动,聚焦最具柯桥特色的柯桥设计、柯桥制造、柯桥品牌,一方面融合国际设计、中国设计、柯桥设计,另一方面联动面料品牌、服装品牌、设计品牌,呈现了高创意、高趋势、高品质引领的品牌风范和时尚魅力。

 

其中,“2020春夏·中国轻纺城时尚品牌联合发布会”、“‘东方力量·闪耀纺都’柯桥时尚趋势动态发布”集合了七家柯桥杰出面料品牌企业,打造了流行趋势引动产业链珠联璧合的视觉盛宴。发布会采用的面料,无论是新颖度、丰富度、品质度,还是时尚性、创新性、商业性都可以说代表了柯桥优秀纺织企业的杰出水平,产品在流行元素、工艺、功能、风格等多方面的创新为设计师带来了诸多的创意灵感和新鲜理念。

 

 

柯桥是中国纺织工业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这里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纺织面料集散地,还孕育着服装品牌的成长之路。2019年,柯桥在服装设计品牌表现也不容小觑。“《FOREVER▪YOUNG》承钰时尚秋冬发布会”结合柯桥特色女装面料,用新潮大胆的表现形式对不同风格理念进行了演绎;“绫裳记——盛世华裳踏云馆品牌发布秀”用50套原汁原味的汉民族服装展示了传统服饰之华美;“光与热——铌采纺织2020科技时尚羽绒服发布会”将不同层次和质地的面料拼接,解构和重塑了传统羽绒服饰;“泽棋&KAKAEVE”和“恒利&琢乐”高级定制发布会将传统风格与创新精神融为一体,堪称经典文化传承的典范。

 

此外,围绕“时尚展示”、“趋势研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设计培训”、“产业对接”等主要板块,柯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序链动了面料设计师、服装设计师、材料开发商、面料供应商、品牌企业、产业集群及行业服务平台,不仅提升企业对流行趋势、技术创新和时尚设计的新认知,全面强化纺织企业较为薄弱的时尚创意环节,既是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产业转型的关键一步,更是构筑时尚创意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重要一环,极大地提升了柯桥的时尚氛围和时尚产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度,为打造“东方米兰”筑梦蓄能。

 

 

“2020年,柯桥将持续推进创意大厦招商发展、持续推进行业话语权建设、持续推进两大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同时将创新设计人才界定柯桥标准、探索实施设计人才‘经纬计划’、构建柯桥时尚产业发展共同体。”谈及2020规划,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立足庞大的产业基础与蓬勃的发展态势,柯桥集聚了全球优秀的产业优质资源和原创设计力量,从产业链更深层面联动时尚创意与本土优势特色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全面展示柯桥时尚元素,引领面料流行趋势,传播柯桥新风尚。

(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