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9-10 15:48:00
中国轻纺城服装服饰市场应时而变

 

聚焦纺城“三服务” 


 


中国轻纺城服装服饰市场承载着柯桥几代人的记忆,是中国轻纺城最大的专业零售市场。从粗放式集聚到现代商场化运营,从单一经营模式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服装市场在一次次的“蜕变新生”中发展壮大,逐渐成为绍兴地区规模最大、交易最集中、品种最齐全、价格最有优势的服装百货大型综合市场。

 

作为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示范市场,服装市场依托“中国轻纺城”品牌优势,近年来在发展进程中应时而变,谋而后动,以“兼容并蓄”之姿,将创新融入血液,将变革进行到底。这个总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拥有4000余间商铺,1500个停车位的专业市场,在服装、百货、家纺、数码、娱乐等多种业态的融合共进中不断拉长转型升级半径,加深创新发展内涵,走出了一条与传统面料市场差异化发展的新道路。

 

今年,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前所未有,但也带来了新机遇新发展。服装市场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引领,持续深化“三服务”,通过升级软硬件设备、提升人货场综合体验、创新经营模式、融合多元业态等方式,不断赋予专业市场“新价值”。

 

升级软硬件,塑造营商新环境

 

新市场新定位,近年来服装市场积极发展“市场+平台+服务”模式,努力将市场打造成“基础设施完善、环境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然、管理文明规范、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商户双满意”的新型市场,以更加便利化、时尚化、智慧化、规范化的营商环境加速市场主体创新发展。

 

在服装市场经营“水龙男装”20余年的水龙,其店铺位于市场主通道处,时尚新潮的服饰、错落有致的陈列,将百余平的商铺装点得十分有品位。“市场环境越来越现代时尚,中央空调、电梯、智能化安保系统、消防监控等整体硬件设施完善,同时网络交易、金融、餐饮、商务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备,经营体验越来越好,商贸氛围也越来越浓。”朱水龙对市场的前景抱有很大信心。近期,他又成功竞租了市场二楼150平方米的场地,将再打造一个品牌男装展销店,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增强品牌影响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经营户面临较大压力。服装市场创新融合网红直播、旅游消费等元素,进一步提升市场营商“软实力”,加快市场复苏繁荣。

 

上半年,市场紧抓“五一”小长假这一消费契机,成功举办以“美好相逢五月不一样”为主题的促销活动,通过邀请数位网红在一楼大厅举行4场网上直播,以“人-货-场”一体化的实景化运营形式吸引线上线下多方客流,为经营户带来了可观的销售。同时,该活动让经营户更直观地体验到直播带货的新电商模式,启迪经营户紧抓直播机遇,开启线上线下全面发展的新商业模式。

 

后疫情时代,为加速释放消费潜力,服装市场发挥3A级旅游购物景区优势,向全区发放兑换抵值券,有力带动人气回升和市场复苏,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据统计,消费券发放以来,累计带动商户交易额近165万元,大大拉动了市场回暖。

 

在提升市场“软性内涵”的同时,服装市场加快硬件提档升级,现已分批次完成了市场外围地面改造、停车位合理规范设置、按3A级景区标准进行厕所改造、服装区南侧西侧大门的门斗改造、区域亮化项目改造如传统灯具更换为LED灯、LED软膜灯箱广告改造等。此外,市场监控和外围LED大屏幕也在逐步实施中。

 

如今,走在宽敞明亮的服装市场,风格多元的男女装,可爱萌趣的婴童装,琳琅满目的围巾、鞋帽……一家家设计感十足的商铺,一处处温馨雅致的休闲驿站,俨然成为柯桥新一处时尚消费高地。

 

紧抓直播风口,培育电商新优势

 

疫情带来了生活生产方式的变革,也催生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传统专业市场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意识空前提升,“线上”布局成为发展的关键。

 

今年以来,服装市场应时而变,顺时而谋,紧抓直播电商风口,积极推出“网红经济+直播带货”新模式,通过一系列电商培训讲座、开辟电商直播试点区营业房、打造直播电商一条街、设计直播样板间等举措大力培育电商新优势,赋能市场转型升级,实现线上线下商贸的全面繁荣。

 

记者来到服装市场五楼的直播电商一条街内,“创创家童装”正在进行线上直播。店铺负责人胡旌婷告诉记者,这里网络通畅、直播设施便利、电商氛围浓厚,每天都会进行多场直播,收效不错。“我在市场开店好几年了,今年市场专门设立了电商直播专区,引导电商商户形成一定的集聚效应,帮助逆境中的经营户找到了适合自己发展的新道路。”

 

“博缘布艺”入驻直播电商区一个多月来,每天都通过淘宝、拼多多平台进行直播销售,目前业绩稳中有升。负责人舒露表示,店铺在线上主营成品帘,一系列租金成本对于初期创业者而言都是一笔不容小觑的数目。市场电商试点区营业房推出首年免租政策,对电商创业者十分友好。“试点区内还还配套有百世快递专营区,非常实惠便利。”舒露补充道。

 

服装市场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商户进行线上直播,让经营户有信心留在市场发展直播电商事业。据悉,为进一步专业化培育电商市场,市场管理者多次问计于经营户,将常态交流引入日常工作,当深入了解到电商直播间的场景布置、直播设备会影响到主播带货营销推广时,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在五楼的电商直播区出资打造了一处拍摄直播间,内设有业务接待室、直播拍摄区、美妆区、拍摄专用器械等供市场内直播区经营户免费使用。据统计,直播间自8月中旬开放以来,已为“麦米墙布”、“缤纷纺织”、“家纺绣”等入驻商户直播近三十余场,线上实时在线人数高峰时达上千人。

 

以直播拓销路,以“电商化”带动广大市场经营户从单一的线下模式转向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一体化模式,打通实体经济与网络数字经济渠道,激发市场发展新活力,这是趋势所向,也是服装市场当下及未来发展的重点。

 

融合多元业态,构建市场新引力

 

专业市场是一个兼容并蓄的绝佳平台,其可以承载的功能和可以挖掘的潜力是无穷的。服装市场是中国轻纺城最大的专业零售市场,一直以来以市场主体感受为基调,持续优化、细化市场业态,与柯桥纺织产业集群不断实现融合互动,赋予专业市场更多可能性。

 

目前服装市场主要分为AB精品服装区和DE家纺/装饰布区。在AB区,商户入驻率已达70%,以服装服饰、皮草、皮革、箱包、家纺、围巾及各类小商品为主。截止去年底,市场顺利完成了鞋革箱包区划行归市工作,鞋革箱包经营户全部搬迁入驻AB区五楼集中经营,完成了市场业态布局优化的关键一步。

 

服装市场不仅仅是服装、鞋包等传统业态的集聚区,还是柯桥纺织产业链的关键地带、延伸地带。今年,市场在一楼DE家纺区推出绣花布、绒布等新业态,进一步细分市场兴市隆市。目前已有200多间营业房招商成功并开门迎客。已在面料市场经营三年绣花布艺的“蒂佳尔纺织”被这里的地段和租金优势吸引,今年又在服装市场新业态区增设了门市,以便开拓更多市场机遇。负责人张佳锋表示,公司主营金片绣、棉布绣、平绣,产品面向中东、非洲,市场地处柯北国际贸易区黄金地带,附近外商前来采购了解非常方便,今年主推的新品“幻灯丝”系列比较受欢迎。

 

在四楼的围巾区内,高菊红经营的“华辉围巾”是专业的围巾定制厂家,已在市场经营多年。公司凭借专业的花型设计团队和完备的生产设备,生产的花型面料适用于丝巾、围巾,且极具性价比,“在这里开设围巾专营店为产品附加值提升创造了很大空间,尤其市场作为柯桥唯一的旅游购物市场景区,产品常常受到外来游客的青睐。”

 

从业态的“物理集聚”到产生“化学反应”,在创新探索之路上越走越专的中国轻纺城服装服饰市场,不断与时俱进,内外协同,以柯桥特有的产业优势发挥协同发展效应和资源整合效应,持续构建市场新引力,推动柯桥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服装服饰市场概况: 


时间:2008年12月开业

位置位于金柯桥大道与329国道交叉口,北邻红星美凯龙,东接万达广场,西连中国轻纺城会展中心,南靠中国轻纺城国际贸易区,地处当前最繁华的柯北商业圈,区位优势明显。 

面积: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7万平方米,拥有商铺4000余间,停车位1500个

经营范围男装、女装、童装、皮草皮革、围巾、家纺、鞋革箱包、小商品、窗帘窗纱、家纺装饰布等。 

市场荣誉:中国轻纺城转型升级示范市场、卫生示范市场、平安市场


(纺织服装周刊 文/张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