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9-11 16:40:00
非遗新造”开启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序幕

 

9月8日晚, 由“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联袂呈现的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由十五位知名服装设计师携五大非遗项目担纲的“非遗新造”主题大秀,率先开启为期8天的时尚盛宴。

 

本届时装周以“致敬梦想”为主题,以“促进非遗活化传承,推动时尚化产品开发,引领非遗时尚新消费”为亮点,汇聚时尚要素,助力广州市白云区建设“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两大湾区产业项目。同时,作为全国“促进消费月”的活动之一,本届时装周将举办33场时尚活动,发布万件潮流新品,举办全球首个“时装周直播日”,与亿万消费者互动,拉动时尚消费。中国网、华数TV、新浪新闻、南方+等官方联合直播平台全程参与了当晚活动转播,超过274.6万人次“云”上见证了新一届广东时装周的盛大启幕!

 

 

广州市白云区副区长刘国华为开幕式致辞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为开幕式致辞

 

据悉,本届时装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广州国际轻纺城、广州轻纺交易园、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富力·环贸港、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比音勒芬联合主办。

 

非遗新造,讲述广东故事

 

引领非遗时尚新消费

 

在倡导文化自信的今日,“非遗”作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和独特魅力的直观展现,被越来越多人喜爱,同时受到政府部门、企业和媒体等各个领域的高度重视,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

 

 

新浪广东政旅中心总经理钟文莹在当晚现场发布#在微博遇上时尚的非遗#也印证了这一点,新浪大数据显示:时尚及文旅类话题位列微博“泛文化”兴趣场TOP10;“非遗+时尚”大数据词云显示年轻一代对非遗与时尚的融合持包容、乐观态度,非遗动态化、生产化、生活化和场景化,是促进非遗活化传承,推动时尚化产品开发的基础。



 

白云区非遗资源众多,扒龙舟、洪拳等传统民间艺术不断传承发展,广式红木宫灯、广式硬木家具等传统技艺持续推陈出新,是时尚设计的灵感和源泉。本届活动开幕式由白云非遗项目拳术开场,白眉拳、洪拳、蔡李佛拳为代表的武术类非遗成为非遗文化的亮丽风景线,白云区桃花雅集场景贯穿大秀。

 

 

本次“非遗新造”知名设计师非遗主题大秀,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艺处刘征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任永全担纲主持,特别邀请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中国纺织服装非遗推广大使邓兆萍、金憓、林栖、蔡中涵,广东纺织服装非遗推广大使孙恩乐、成晓琴、屈汀南、赵亚坤、林进亮、蔡蕾、蔡伟图、江平等知名服装设计师开展主题创作,集中展示广绣、潮绣、瑶绣、抽纱及香云纱等广东纺织服装代表性非遗项目的时尚化产品,满足消费者对服饰文化的新需求,树立文化自信。


 

 

当晚,只见模特们穿着制作精致的非遗服饰,或淡雅或华丽的绣花与利落的剪裁、柔软的轻纱交相辉映,在幽静庄严的音乐声中,跨越千年的非遗时尚,以现代的表达,重新展现在人们眼前。


 

 


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级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国家级广绣传承人陈少芳、知名画家李清华亦贡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大师联名作品开场大秀。服装上的广绣作品,是年过八旬的陈少芳老师亲手刺绣,倾注了她对广绣传承与时尚化的殷切期望。

 

 

时尚湾区,集产业资源之力 助“时尚之都”项目建设

 

作为始于2002年,已积淀了26届,在国内乃至国际早已享有声誉和地位的广东时装周,今年将主会场移师至广州白云区举办。本届时装周延续“致敬梦想”的主题,作为“广州时尚之都”首次发声平台,汇聚企业、设计师、专家、主播、媒体、供应链等时尚产业链要素,助力“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

 

 

同时,作为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的重头戏,9月8日下午举办的主论坛《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以“聚合·创变·共建湾区时尚中心”为主题,正式启动“广州时尚之都”项目。会上,权威行业专家发布了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并与政府领导、产业集群、企业共同探讨时尚产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中心。主论坛上,主办方还举行了广州时尚之都&设计之都项目推介、签约及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BOSS直播,线上线下同精彩

 

“直播”作为当下的热门话题,本届时装周同样以此为关键词,打造了首届广东时装周直播日、BOSS直播等系列活动,秀场全程亦同步在各大直播平台进行直播,让更多热爱时尚的人同步接收广东时装周的精彩。

 

出席当晚活动的BOSS直播团亦通过网络直播间与大家分享时装周现场的精彩,带大家探访台前幕后!没有来到现场的你,欢迎通过各大直播平台持续关注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

 

此外,作为全球首创的“时装周直播日”,首届广东时装周直播日将于9月12日举办,届时将在全省各服装产业集群及专业市场设立直播分会场,并联合巨量引擎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电商及流量平台共同打造,聚焦优质“人、货、场”优质资源,开启广东时尚直播带货新纪元。

 

 

全方位整合资源,助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本届时装周为外贸基地及企业提供集中展示推广、设计研发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服务。其中,特别举办2020广东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装产业创新交流会和2020广东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品发布会,通过活动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促进资金、技术、人才与产业的商贸对接,并围绕“独立站”等热门的外贸新模式,邀请相关服务机构和代表企业进行主题分享。期间,将引入阿里巴巴全球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以“即秀即买”模式,对推介的服装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借助海外直播平台,促进企业与更多优质海外买家合作,助力广东服装供应链的全球推广。

 

Salute To Dream  致敬梦想

 

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  (第27届) 

 

本届时装周由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联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作为“广州时尚之都”首次发声平台,以助力“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为出发点,将汇聚时尚产业资源、提升时尚文化内涵、创建直播电商示范基地、打造湾区时尚产业中心、推进产业整体转型升级作为重点方向,推动白云区“广州时尚之都”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时尚产业引领高地,定位“高规格、规模化、影响力”,树立“广州时尚之都”引领时尚的旗帜。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中国服装协会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 

广东省商务厅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广州市商务局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 

广州市白云区投资促进局 

广州市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 

广州市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松洲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黄石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棠景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新市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石井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云城街道办事处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 


 

主办单位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 

  

联合主办单位 

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广州国际轻纺城、广州轻纺交易园、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富力·环贸港、真维斯、比音勒芬 

  

战略合作伙伴 

柏堡龙、众衣联 

  

承办单位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广东省时尚服饰产业经济研究院、广东国际时尚艺术研究院、广州潮社创意咨询有限公司、广东服装研究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广东尚域会展有限公司、新疆潮社创意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广东省华艺美术馆、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电商分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产业供应链分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时尚买手分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童装分会、广东省童装产业联盟、广州服装行业协会、广州市服装制版技术学会、 广州市白云区服装服饰行业促进会、广州白云化妆品行业协会、广州市白云区皮具产业促进会、广州市白云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广州市白云商圈商会 

  

发布单位/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 

快尚时装(广州)有限公司、全球速卖通、广州新丝路模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衣全球原创设计IP孵化产业平台、广州梅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悦蒂威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市凯立恒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柏途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花都新华小茹裙褂设计室、东莞市中潮服饰有限公司、绅桂坊服装(深圳)有限公司、广州源航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楚依贸易有限公司、揭阳市小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州蕊橙服饰有限公司、珠海二次见服饰有限公司、广东靛蓝纹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菲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星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万方服饰有限公司、Eureka Production House、深圳一琢创意时装有限公司、广州本色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广州依趣服装有限公司、广东蓝碟羽水晶饰品有限公司、广州海潮汇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两丰纺织品有限公司、广州市扬纤纺织有限公司、联盛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大和布业开发有限公司、新丝路(广州)超模学院、新丝路(佛山)超模学院、明珠儿童艺术中心
 

  

发布品牌 

(排名不分先后) 

URBAN REVIVO、生活在左、HOKINWAH(何建华)、卡狮撒Kamlionsrm、希尼汤米HINITOMY、MIDANNU米丹奴、HRH、蜜态、小茹裙褂、SNOOPY、禧媚莲依Charming lotus、涂月原创设计师品牌、MAI DIRE MAI、靛蓝纹学牛仔、造纺ININFORMAL女装、万方服饰、蓝蝶羽、FIona Wu、两丰纺织×赵梦葳、宇华控股、扬纤纺织×邵诗茹、联盛纺织×许东豪、大和布业×李若涵、言午木木、孙贵填SUNGUITIAN、海潮汇·SEAGULLVVO、Ai118麻铺原创、恩格贝绒、巽彩XUNCAI、INFLATION、PRIVATHINKER、TIGER FORCE、ASALI、TIANPEI FOLDS、Amii、imakokoni、TWOTWINSTYLE、LOVE&LEMONADE、Cinemore、巴巴小镇、希及·万物白、爱丽诗·陈、M&J、成晓琴CHENGXIAOQIN、YHB、熙然、秋鹿、Worker Palyground、埃沃定制、优秀派、其用、KIR、米思阳、白云皮具品牌、星薇文化、红鼓小爱、高正雅装、金步摇、Joanne studio、CJ.caress joy、RAINBOW GIRL、SUDEST、still self studio、與月雙、雪、BessyHuang、ZOYHAK、兰奕屋语 望设计、BONGWER、CAISEDI、几凡、TO be too、WWE、TOMDONG 


 

发布设计师 

(排名不分先后) 

计文波、陈少芳、李清华、何建华、蔡蕾、蔡伟图、蔡中涵、成晓琴、邓兆萍、金憓、江平、林进亮、林栖、屈汀南、孙恩乐、赵亚坤、刘思佳、刘海东、唐志茹、米继斌、杨龙、张玉荣、张丽莉、何莲、杨盈盈、钟才、梁蕊琛、曹镕麟、唐新宇、郑志达、高洪艳、朱丐强、孙贵填、卓其满、王铂水、吴晓蕾、白颖琦、米思阳、李军叶、万怡、李贺欣、程杰、王兆明Jason、邓雯&卢路、王海龙、陈映雪、杨月双、黄贝熙、张业苛&小林爱、兰奕、祁刚、刘亮、董志成、董怀光 

 
 

官方联合直播平台 

华数TV、中国网、优酷直播、PPTV、新华网现场云、哔哩哔哩、南方+、中银直播、SUNDAY在直播 


 

战略支持媒体 

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新快报、城市画报、南方网、中国网、华数TV、南方+、今日头条、新浪广东、新浪微博、网易新闻、中国纺织报、中国纺织、中国服装网、CFW服装设计、中国品牌服装网、第一纺织网、穿针引线、华衣网、中国时尚网、世界服装鞋帽网、广东卫视、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广州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频道、一点资讯、ZAKER广州、界面广东、腾讯大粤网、澳亚卫视SUNDAY、SUNDAY高校频道、凤凰新闻 

 
 

指定设计师孵化平台 

富力·环贸港 

  

指定衬布品牌 

胜宏衬布 

  

指定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 

广州恒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指定科技产品 

马蹄铁 


 

指定物流平台 

广东授渔服装新零售物流网 

  

指定饮品 

王老吉植韵植物饮料、王老吉尊萃凉茶  


 

指定时尚购物广场 

百信广场 


 

指定直播教育培训机构 

广州市白云区久俪职业培训学校 


 

指定护肤品合作品 

TSINGER亲儿 


 

广东时装周直播会场:长盛服装大厦 

广东时装周会刊合作伙伴:FDC面料图书馆杂志 

指定品牌现货B2B电商交易平台:库无忧 

IP战略合作伙伴: 

稀有物种、香港山成集团PPW Group 

首席智力单位:蓝色时空 

战略合作服装产业链B2B平台:衣脉合成 

指定服饰视觉搭配机构:米兰欧时尚教育 

指定服装流行趋势发布机构:POP趋势&广州设界 

指定会务合作机构:广之旅 

指定摄影摄像机构: 

SUNDAY在传播、韦斯利纪实摄影 

指定模特机构:SNEEmodels 

指定演绎机构:滨图文化、高超时尚、盛什文化传播 

指定化妆机构:A.S makeup 


(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