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11-20 11:03:00
中国·濮院时尚周启幕,中国时尚摄影大赛静态展亮相濮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等嘉宾共同启动时尚周。

 

11月15日,以“无域同频”为主题的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在浙江濮院时尚工场正式拉开序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桐乡市濮院镇人民政府、浙江省羊毛衫协会承办。

 

 

“今晚是属于濮院的高光时刻。”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时尚周以“无域同频”为主题,虽姗姗来迟,却诚意十足。崭新的时尚周主会场、濮院时尚新地标——时尚工场正式启用,硬件设施全面升级,软件服务更加完备。在本届时尚周期间,还将举办10多场大秀及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串联各种现代元素、时尚元素、创新元素,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展示这座小镇的时尚与风雅,让桐乡不仅仅有乌镇,还要让“中国时尚第一镇”濮院的印记更加得到彰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濮院的合作已有很多成绩,多年来,濮院紧紧围绕“专业化、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先行区”为目标奋勇前行。未来,希望濮院在时尚周的辐射带动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增强濮院的行业引领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开幕式上,浙江传媒学院和桐乡市人民政府再次携手、深化合作,在濮院成立“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以实现“产”与“教”的同频前行,推进产业升级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中国针织行业时尚化转型,以及濮院针织时尚产业提档升级,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决定筹备成立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时装分会,筹备委员会设在濮院。

 

 

濮院镇还与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签订《助推濮院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还有10余个重大项目同时签约落户,以进一步完善政企学研深度合作、融通发展的濮院时尚产业生态圈,签约项目总金额超4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遇见时尚”濮院杯中国时尚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会长林平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等嘉宾前来观展。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摄影协会主办,以“遇见时尚”为主题,自2019年9月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作品593幅(组),参与人群包括特邀的新闻专业摄影媒体、时尚专业摄影师以及中国纺织摄协会员、浙江省摄协和江苏省摄协会员等,作品内容除涵盖濮院特色的毛衫产业、濮院时装周和濮院企业、园区、古镇新风貌之外,还囊括了北京、上海国际时装周、大众时尚生活等。

 

 

 

“时尚”实际上是一个多维的视觉文本,对于它的观察和解读,可以包含市场、产业、城镇、生活、文化等角度的汇合。这种汇合本身就是一种对话与交流。濮院作为全国有名的江南小镇,既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又有着雍容华贵的时尚风韵,本次大赛以影像艺术的形式,自征稿开始便引起了摄影爱好者、时尚爱好者的关注,聚焦中国时尚产业、小镇时尚的发展轨迹,突出濮院时尚小镇的发展特色,彰显“毛衫第一市”的时尚力量。

 

作为时尚新地标的濮院时尚工场首迎大秀。浙江传媒学院带来的“出壳”主题秀以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曾凤飞,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毛宝宝联合带来的“至尚·濮院2021”金顶创意秀,共同拉开了时尚周大幕。


 

 

(纺织服装周刊 文/吕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