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11-24 11:03:00
纺城南区市场“三服务”:集聚产业提升,启动新一轮发展

 

导 语

 

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树立以划行归市为中心的招商隆市理念,以不断细化分类面料为中为基础明确各类专营区,以精、特、优作为市场特色,赋予中国轻纺城更多商机和活力。

 

2016年,作为中国轻纺城市场矩阵的后来者,南区市场正式开业,给整个轻纺城注入了更多的新元素,给市场经营户提供了更多的新机遇,给采购商带来了更多的新选择。在当时,这个不同于传统纺织市场的新兴业态,引入市场商业化思维,让商户和客户享受一个集现代化与多元化于一身的市场,实现纺织市场生活体验式商业综合业态。

 

 

4年过去了,南区市场在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南成集团的共同开发经营下,坚持由“政府主导、降低成本、归行划市、创新发展”的运行模式,坚持创新与突破结合,打造了一个集纺织展示交易、现代仓储物流、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元化轻纺产品交易中心。

 

“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是专业做产业,市场民营方背后有实体经济支撑,如果说南区市场最初承载着大家致富的梦想,那么今天的南区市场放飞着我们的转型希望。我们希望南区市场不仅仅是一个专业卖粗纺毛纺、针织绒布、时装面料的地方,而是一个引领服装潮流的时尚之地。南区市场就像一个转型的永动机,这里不仅是商品的交易场地,更是信息交流的总部。” 南区市场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越兴表示。

 

创意突围,递进式转换促双赢

 

近年来,南区市场调动起各方资源和力量,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市场服务、技术培养、潮流播报、精准对接、设备使用等优质服务,在入驻企业中树立起了“娘家”的地位与形象。

 

这种服务意识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并提升,成为整个市场团队的思想意识,并渗透到服务入驻企业的过程中。其中国有企业方主要负责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服务,不断扩大市场基础优势;民营企业方主要负责市场管理,招商引资,逐步完善市场软硬件设施,以灵活变通的机制,本着服务市场经营户的原则,通过政府行为与市场行为,实现双向服务取成效、互动发展促双赢的理想格局。

 

 

此外,南区市场还顺势担当了“经纪人”的角色。市场从规范企业经营、服务企业盈利等角度出发,经营业态明确、规划合理、划行归市、分区经营。同时在制造企业、市场经营户和平台服务机构之间穿针引线,定期举办精准对接会,找到双方合作共赢的立足点。去年9月,南区市场在湖州织里镇举行了“第二届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湖州织里童装商会毛纺面料对接会”,共430余人参加,现场剪走小样150多个,带走色卡600余个。对于加强市场凝聚力,增加经营户对市场的信心,为市场后续招商、留商、稳商和发展运营注入了“强心剂”。

 

陈越兴表示,“目前,南区市场招商引资在保证数量的同时,重点转向质量与产业关联度上,借助这些具有先进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企业,提高柯桥纺织的“含金量”,提升产业层次。下一步南区市场会组织经营户更多地参与‘引进来、走出去’的活动,例如参加展会和对接会,在提高市场影响力的同时切实地为经营户带来利益。”

 

 

划行归市,“腾笼换鸟”见实效

 

南区市场在每个细节都仔细考量,转型传统轻纺市场,突破单纯的交易模式,增添更多的商务洽谈空间、会客功能、市场基础配套等内容,解决传统市场停车难、会客难等问题,以此完成传统轻纺市场的华丽转身。


在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不利的背景下,南区市场化危为机,把发展重心转移到质量和效益上来,在内销、利润、产值增长等方面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9年,南区市场粗纺呢绒专营区正式开业,希望能够打通制造、加工、贸易等整个产业链条,实现粗纺呢绒区域产业的协同制造和提档升级。粗纺呢绒专营区作为南区市场转型的首个重要标志性项目,面对柯桥产城融合带来的巨大发展契机,共同助力柯桥纺织产业从传统走向时尚,从贴牌走向创牌,从制造走向创造。

 

 

绍兴市柯桥区展挺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各类粗纺呢绒、兔毛绒及粗花格子呢,公司在粗纺呢绒专营区设立初期就组团入驻南区市场。公司负责人吴琦芬告诉记者,南区市场环境好、政策佳、配套完善,只要有拿得出手的特色产品,就不怕客户不上门。对于在市场设立专营区的做法,吴琦芬表示赞同:“公司专营粗纺面料,周围也全是经营此类面料的门市。这不仅加大了对采购商的吸引力,也优化了同质竞争,有利于创造良好的经营氛围。”

 

目前是粗纺呢绒类面料的旺季,南区市场还采取部分区域推迟关门时间、适当减少卸货收费等措施,在能力范围内给企业一定扶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颠覆传统,体验式消费兴业态

 

区别于传统纺织市场,南区市场主要有四个“创新点”:体制上的“新”指南区市场资金渠道更为宽广,政策更为灵活高效,国有企业的严谨管理加上民营公司的体制灵活能为市场注入更多新鲜、活跃的元素;市场整体布局的“新”能最大程度绽放市场商业化的魅力,交易环境的提升,使经营户在南区市场的经营更加如鱼得水;面料的“新”指南区市场配备粗纺呢绒专营区、精品毛纺专营区、针织绒布专营区、时装面料区,从品质、工艺上提高中国轻纺城面料的整体实力;地域的“新”指南区市场位于整个轻纺城的核心区域,借助这个地理优势,有利于市场招商引资。

 

 

浙江烯禾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雷表示,南区市场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地段。“门市在路口,关门时间相对自由。以前忙季的时候都没有时间寄样,到南区市场之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在寸土寸金的轻纺城市场内,李清雷还在楼上设置了一间门市展厅,专门用于展示公司最新研发的石墨烯产品。“经历了这次疫情,大家在服装消费上会更倾向于功能性产品,我们作为面料企业要紧抓这个风口,和原料企业合作研发出了具有抗菌抑菌抗螨防螨、远红外内暖、负离子发射、防紫外、抗病毒等六大功能的石墨烯面料。”据了解,烯禾纺织已经做了几十年时装面料,来到南区市场之后,因为门市空间大,极大地满足公司洽谈文化的开展,无论是客户还是员工都可以在门市内和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南区市场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催生着市场,孕育着产业。区别于传统商圈,南区市场除面料交易区,中外品牌连锁餐饮、大型酒楼、美食广场、大型生活超市、五星级多厅巨幕影城、KTV等规划形成合力,共同发展,这一大特色弥补了早年传统交易市场商业配套欠缺短板。

 

有人的地方就有“商”,“商”扎堆汇聚成了“圈”,南区市场以服务经营户为经线,以经营产品种类为纬线,经纬交织,一幅具有现代化规模的商圈蓝图徐徐展开。漫步南区市场,款式新颖、色彩靓丽,档次、价位不一的服装面料,让人目不暇接、怦然心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在此交汇,齐奏“人旺、气旺、市场旺”的交响乐。

 

南区市场概况: 

成立时间:于2015年10月开始招商,2016年2月正式开业。 

市场位置:位于中国轻纺城市场交易核心圈,拥金柯桥大道,与老市场、东市场连成一片,成为现代化轻纺品牌展示及交易平台。 

占地面积:市场交易面积超6万平方米,拥有1200余间纺织产品经营商铺,配套约5万平方米的商业区。 

经营特色:1#楼一层及2#楼一层经营粗纺毛纺,1#楼二层及2#楼二层经营针织绒布,3#、4#、5#楼经营针织、花布类,6#楼经营时尚女装面料,7#、8#楼经营毛纺。

 

(纺织服装周刊 文/邬莹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