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11-30 10:22:00
稳外贸、促发展——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单开通

 

 

11月25日,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进会议暨首单开通仪式成功举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绍兴市副市长邵全卯,市政府秘书长王芬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栋,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副区长方优美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现场,赵如浪从盛阅春手中接过中国轻纺城“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授牌。


 

柯桥传媒集团 徐晔 摄

 

据了解,今年9月,国家七部委下达全国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批复,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成功获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15万美元)以下、在海关指定口岸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海关监管代码“1039”。该贸易方式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

 

 

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与会代表见证了绍兴纽特克思进出口公司出口吉尔吉斯斯坦的集装箱货柜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1039)顺利通关。此批货物包括白坯布、涤纶印花布和涤纶染色布等多个品种,货值13万美元。这标志着作为一种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在柯桥正式启用。

 

 

会上钱肖华通报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有关情况及工作安排。他表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主要有准入门槛更低、实现通关便利、实施增值税免税、创新汇兑制度、提升监管能力五项政策优势。当前要加快推进供货商集聚落地,着力解决“谁来卖”的问题,全面启动采购商对接引进,着力解决“谁来买”的问题,加快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着力解决“怎么卖”的问题,抓好主体培育、招商工作,以及综合与属地相结合的管理体系、外贸综合服务体系、市场采购商品认定体系等工作。

 

 

赵如浪表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国家推动外贸创新发展、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具体探索实践。中国轻纺城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承担着重要的支点作用。下一步,要持续推进市场进化、着力加强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制度配套、加大试点宣传引导四个方面,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为全省全市外贸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全国纺织外贸做出新贡献。

 

 

最后,盛阅春总结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浙江省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率先走出面向全国、走向全球的高效循环之路。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示范性强、专业度高、辐射范围大,是提升产业外向度的迫切需要,是推动越商回归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外贸转型的重要举措,未来希望与跨境电商、综保区结合起来,进行联动创新,最大限度发挥叠加效应,大力推行“一核”(柯桥)+“多点”(绍兴市下辖各行政区、功能区)试点模式,做好全市联动、上下联通、政企联手、内外联系、行业联盟五篇文章,全力打造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绍兴样本”。

 

 

活动特别邀请到韩杰,围绕“认清当前外贸严峻形势,更好发挥中国轻纺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用”进行专题讲座。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落地中国轻纺城,有利于绍兴柯桥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外贸发展环境,有利于提升绍兴柯桥商品市场发展水平,增强专业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集聚辐射带动作用,是柯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也是柯桥建设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又一重大引擎。(纺织服装周刊 文/王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