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12-18 09:41:00
大湾区又一个创新创业基地落地虎门

 

12月14日下午,虎门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用。作为东莞市9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先行区建设镇街之一,该基地设立在虎门电商园1840电商服务基地,将突出“电商+服务”特色,吸引港澳青年前来创新创业。它的启用,也标志着虎门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是虎门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先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先行区开展港澳青年创业服务、企业孵化、互动交流等多项业务,是虎门镇开展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的主要阵地。

 
秉承着错位发展、办出特色、办出亮点的创建理念,虎门镇依托电商产业优势,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在虎门电商园1840电商服务基地,力求借助电商产业园专业的电商业务指导以及企业孵化经验,以特色产业带动创新创业,吸引一批对电子商务运营和技术创新有兴趣的港澳青年前来创新创业。
 
近年来,虎门电商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在标准化构建、电商孵化育成体系建设、产业供应链整合、直播带货业态、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独树一帜,逐步成为国内领先、行业竞争力强、区域辐射面广、覆盖服装全产业链的特色电子商务集聚区。

 

第七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期间,海外红人在直播,模特展示参展企业的服装 

  

其中,虎门电商产业园相继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示范基地”,也是全国首个服装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东莞首家国家级纺织服装类电商公共服务基地、虎门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以国内外电商服务机构、电商品牌、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创业孵化等齐头并进的业态为特色,园区先后孵化出奢姿、美动态、帕菲、彤鑫(跨境)、铭航(跨境)等一批销售过亿元的企业及品牌。

 

据介绍,虎门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位于虎门电商产业园二栋6楼的1840电商服务基地,依托虎门镇电商产业优势,集创业服务、企业孵化、青年交流于一体,将突出“电商+服务”特色,借助产业园的电商业务指导以及企业孵化经验,提供包括且不限于产业、办公、商务等在内的专业优质的创新服务。

 

 

目前,虎门镇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办公场所约280平方米,设置接待前台、展示厅、洽谈室等多个功能室,免费提供12个办公卡位供港澳青年入驻使用。除办公场所外,还为入驻创业的港澳青年提供电商行业服务指导、创业孵化、教育培训、会务接待和日常管理,减轻港澳青年场地租金、办公支出压力等。

 
建设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先行区,是虎门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的重要举措。
 
虎门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在虎门电商园1840电商服务基地,力求借助电商产业园专业的电商业务指导以及企业孵化经验,以特色产业带动创新创业。

 

根据设想,虎门将依托好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大协会的各类平台资源,形成利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政策合力,共同参与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并立足地方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服装服饰、电商和电子信息3大产业优势,带出特色和亮点,加强辐射效应,拓展港澳企业的销售渠道,吸引更多港澳青年来虎门共谋发展。

 

 

此外,虎门还将坚持服务创新,强化粤港澳青年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资源对接、成果转化、金融投资等方面,打造“全链条”“一站式”专业化服务,形成良好的就业创业生态。

 
接下来,虎门镇将继续从政策补贴、创新创业服务、生活配套等方面,全方位为港澳青年提供支持和保障,助在虎创新创业的港澳青年实现抱负、大展宏图。
(南方都市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