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2-18 11:08:00
石狮开启跨境电商新纪元!石狮国际商贸城成为跨境电商总部!

 

近年来,石狮紧抓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红经济新高地,培育壮大电商消费新业态,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额879.4亿元,比增43.4%,网商销售占据全国的2.41%;全国形成杭州、广州和泉州石狮三大网商新格局,可谓三分天下有其一。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催生线上经济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在线办公企业增加约25万家,直播企业数量增加约9.8倍,跨境电商企业增加11余万家。

 

2021年1月23日,石狮跨境电商生态圈“一网一总部十园区”正式启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平台咨询、培训、孵化、创业入驻服务。石狮国际商贸城将打造成为跨境电商总部区,这里将以服装城传统外贸服装市场和轻纺城面辅料市场为基础,以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契机,汇集电商总部、跨境支付、孵化培训、跨境物流、金融外汇、知识产权等多种业态的聚集区,同时成立石狮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为跨境电商市场主体提供登记、税务、海关、外汇等一站式代理代办等服务。

 

位于商贸城1号楼的中泰(东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充分发挥石狮侨乡侨胞人脉、商脉和财脉优势,在海外仓上率先布局,目前已正式启用了泰国海外仓、菲律宾海外仓和德国海外仓,今后将以海外仓为支点,为石狮跨境电商卖家、源头厂家提供从国内揽收、国际货运、海外上架到终端配送的一站式跨境物流服务,有效提升综合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助力国货出海。与此同时,中泰(东南亚)跨境电商产业园也凭借“百店免租、海外仓储、物流配套、培训孵化”等有力扶持措施,吸引了数十家企业入驻,共有上千平方米的场所“名花有主”。

 

石狮是“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电子商务创业高地”,为福建乃至全国电商探索新模式提供了石狮经验。如今,石狮开启“千亿规模网红电商区域中心”、“千亿级别国际贸易集散中心”的新征程,打造包括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多种业态融合的国际贸易集散中心。(石狮服装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