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19 16:34:00
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石狮举行

 

4月18日上午,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开幕式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企业及创新产品、优质平台、国内外买家将云聚石狮,共同呈现“融合创新、共享时尚新生活”主题,拓展两岸业界合作新路,实现融合发展新目标。

 

 

本届海博会主展馆设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一号馆、二号馆。一号馆设立了裤装静态流行趋势馆、石狮跨境电商馆、石狮文创旅游馆、石狮奥特莱斯馆、石狮校服馆(石狮童装馆)、石狮面料馆、石狮辅料馆、全国各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等八大展馆。二号馆为纺织机械设备展区,展示本地及国内外先进纺织机械设备及技术,展品包含缝前、缝中、缝后及CAD/CAM、物流管理设备与系统,满足机械设备企业参展需求的同时,对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机械设备与技术进行有效集中展示。其中,产业集群馆与跨境电商馆皆为海博会首次设立的展馆。展会以裤装面辅料供应链为主展系列,同时涵盖夹克面料供应链、男装面料供应链、童装面料供应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等。

 

 

本届海博会还在石狮服装城、石狮国际轻纺城、石狮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等区域设置了分展馆。本届海博会的配套活动令人耳目一新。石狮青创城西区、S168石狮国际网批中心、原创网批基地、吉顺网科园、智创跨境电商园等多个网批电商园区同时揭牌。第九届石狮网商大会暨2021中国(石狮)网上直播交易会也在海博会期间举行。

 

 

 

 

依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更加突出精准对接

 

本届海博会依据市场需求以专业性、品牌化、权威型为导向开展招商招展。据统计,此次由中国纺联牵头组织的展商有140多家,专业品牌到福建来的达到160多个。此外,还有400多位专业观众,这些业界同行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理念。来自中国纺联、全国各地纺织服装行业、商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纺织服装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聚焦特色产业集群 更加倡导区域融合 


今年的海博会努力推进闽派纺织服装产业与长三角、大湾区、台湾地区之间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2021中国裤装产业品牌博览会推出多场业内专业主题配套活动,助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海博会首设产业集群面辅料特装馆,来自上海、柯桥、盛泽、虎门、大湾区、长乐、广州中大等多个著名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组团参展。

 

发力跨境电商新业态 更加注重市场通道

 

2021年伊始,石狮趁势而上发力跨境电商,并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了“跨境电商发展年”活动,努力打造“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外综服”相结合的外贸新业态。本届海博会首设跨境电商馆,全球十几个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将入驻,石狮当地则有十五个跨境电商园区同期举办活动。石狮跨境电商运营总部也于海博会期间正式落户石狮轻纺城。(石狮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