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19 16:04:00
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在广州盛大举办

 

 

 
 
蓄力半年,面向未来,4月16日,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强势回归,开启全面复苏新征程。广东省政府林积副秘书长主礼并宣布广东时装周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孙瑞哲会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夏令敏副会长,广东省商务厅张劲松厅长,商务部消费品促进司丁书旺二级巡视员,广东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白井文副书记,广东省科技厅安建光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叶元龄二级巡视员,广东省财政厅曾彦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罗惠兰二级巡视员,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李若维二级巡视员,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周军副区长,新疆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刘浩副主任,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卜晓强会长、刘岳屏执行会长,重庆广东商会杨璋胜会长,广东海南商会冯丰副会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省服装行业的一大盛会,本届广东时装周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从全产业链视角串联打通各环节,聚力推进产业“大循环”,以优质的商贸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致力于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共赢的新生态。为期八天的时间里,106个时尚品牌,超过300位设计师将在这里举办发布会及相关活动,同时,围绕时尚与消费、文化与科技等内容展开的时尚论坛、商贸对接会、趋势发布、模特大赛、创业大赛等配套活动也将一同密度来袭,来自全国各地的时尚品牌、上下游供应商以及设计师、行业机构、媒体齐聚广州,共同见证广东时装周盛况。
 

 

 
 
同时,以助力“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为出发点的“2021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以重磅之姿再度亮相广东时装周。会上,权威行业专家与政府领导、产业集群、企业共同探讨时尚产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中心。
 
以广东时装周活动为契机,白云区将不断汇聚全球产业资源,推动白云时尚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除“2021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外,还将举行原创品牌联合发布会、粤港澳设计师品牌发布会,以及“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推介与白云设计产业主题分论坛,并组织广大时尚设计企业走进白云各镇街考察交流,持续擦亮白云区建设广州时尚之都、广州设计之都的招牌,推动广州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时尚设计产业引领高地。
 
粤贸全国,构建时尚贸易新格局
 
开幕首日,2021年“粤贸全国”启动活动在广东时装周主会场隆重举行。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时尚源点·粤贸全国”——2021白马× 中港原创时尚周也将同步举行,品牌发布、会议论坛、主题展览、线上直播、商贸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广东产业集群、全国百强大型商超、省主要行业协会、电商平台、省外采购商等齐聚,围绕新时代新广货交流对接,以“粤贸全国”助力广东畅通内外循环、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增创发展新优势。

 

 

 
 
“粤贸全国”是广东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中“粤贸全球品牌工程”的一个具体抓手,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具体举措。今年作为“粤贸全国”工作第一年,选择在广东时装周启动,一方面体现了广东省商务厅对广东服装产业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助广东时装周的平台聚合作用,鼓励和支持更多广东企业积极参与“粤贸全国”计划,利用粤贸全国开拓国内市场,发挥广东服装产业的优势。
 

 

 
 
作为中国第一服装大省,广东服装产量、出口额等多年来稳居全国第一,服装产业已经成为广东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涵盖面辅料、制衣、印染加工、集散市场在内的完善产业链,先后培育出比音勒芬、欧时力、哥弟、歌力思等一批全国行业龙头企业。而创办于2002年的广东时装周,经过27届的积淀,早已发展成为广东省内生命力最强、影响力最广、举办历史最长的时装周,见证着广东服装行业的发展,引领消费“新供给”,是广东服装产业商贸对接的重要平台,在国内外服装产业中树立了一定的声誉和地位。
 
随着“粤贸全国”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广东时装周也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发挥平台作用,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双向平台,提升服装行业供需对接效率,链通全产业链,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方向,创造新机遇,增加新动能,最终构建高度灵活、自我更新的服装行业共生态,助推广东服装产业不断腾飞。
 
文化引领,东方美学绽放时尚之都
 
随着内循环主题的不断深化发酵,培育、支持新国货的呼声愈加强烈。“非遗”作为中华民族悠久文化和独特魅力的直观展现,也是设计师创作的宝贵财富和源源不断的灵感源泉,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从“非遗”延伸开去,融合了东方美学和现代潮流的“国潮”风格同样受到热捧,充分彰显了当下社会各界的文化自信。
 

 

 
 
作为对外展示推广的窗口,广东时装周一直致力于促进“非遗”活化传承,推动时尚化产品开发,引领非遗时尚新消费。2021年,在已举办27届的广东时装周基础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新辟创办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把“非遗”作为长期主题,汇聚、展示和推广粤港澳大湾区时尚领域与非遗项目的跨界文化创新成果。
 
在16日晚的开幕式上,由比音勒芬、慧霞旗袍、玄憬龙、中山装文化馆共同组成的开幕大秀在珠江C厅秀场震撼上演。在风格各异的场景变幻中,设计师们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紧密结合,让东方时尚在潮流T台上熠熠生辉。比音勒芬携手故宫宫廷文化,推出“天圆地方”以及“得胜回潮”系列产品,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瑰丽与韵味;慧霞旗袍在色彩、面料、图案、款式等多方面融合创新,使旗袍既保留了传统韵味,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玄憬龙服饰以“新岭南主义”为设计基调,将生活艺术与现代东西方的多元化元素进行有机融合,传承当代东方生活美学;中山装文化馆则聚焦中山装的发展历史,以中山装的重新演绎唤醒大众家国情怀。
 
比音勒芬
 
 
 
慧霞旗袍
 
 
 
中山装文化馆
 
 
 
玄憬龙
 
 
此外,邓兆萍、金憓、林栖、孙恩乐、成晓琴等非遗推广大使以及一众广东原创服装设计师也将带来令人期待的林芝采风成果展示,用作品带大家领略林芝的民俗文化风采,用创意设计活化林芝非遗价值,推动林芝非遗产业化、动态化、生活化和场景化,走出西藏、走向时尚。
 
同时,广绣、潮绣、瑶绣、抽纱及香云纱等广东纺织服装代表性非遗项目的时尚化产品集中展示广东非遗服饰创新成果;汉尚华莲展现中华民族独特文化魅力;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健护出彩“跨界”,开拓医药时尚新路径;纺织服装非遗“双创”交流研讨会等活动的举办,也将通过纺织非遗品牌展示、研讨交流,推动时尚化产品开发,探讨纺织非遗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数字化转型,重塑时尚品牌新赛道
 
在2020年疫情的催化下,“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服装品牌聚焦的热点。早在去年9月,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就已开启了数字发布,通过线上展示和直播带货赋予广东时装周以全新面貌。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数字技术依然是一个重要关键词。
 
我们可以看到,广东省时尚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落户白云;广东服装大会以“数字新征程 时尚新未来”为主题力邀专家大拿论道;和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阿里巴巴1688开辟线上广东时装周会场,在淘宝/1688公域进行个性化人群推荐,助力商家实现亿级精准曝光。
 
同时,本届广东时装周特别搭建了公共展区,聚焦数字化转型:忠华·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巨舰启航,打造“研产展销”一体化时尚全产业链集群;FDC FABRIC、POP趋势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设计、引领时尚潮流新趋势;海尔衣联网重塑服装行业新生态,恒康科技、中科院贯穿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
 
时代的发展引领着时尚的趋势,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数字化力量也将成为中国服装品牌竞争的新赛道。广东时装周可预见性地搭建数字化交流平台,为线上线下的时尚零售业注入新的力量,或将在时尚品牌中掀起一股数字化改革的浪潮。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呈现出万象更新之势。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还有数十场时装大秀和精彩活动同步展开,持续锁定,只等你来!(广东时装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