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1 14:33:00
海宁中国家纺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近日,海宁中国家纺城党委联合群团组织分批前往杭州淳安下姜村、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高唱红色歌曲,开启主题教育之旅

 

 

红歌传唱颂党情,在前往参观的路途中,不少党员带头唱起了红歌,为此次主题教育之旅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重温入党誓词,规范完成规定动作

在下姜村宣誓墙前,全体党员规范完成规定动作要求,规范佩戴好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以饱满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朗朗的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们对党忠诚的郑重承诺,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参观下姜村,领略梦开始的地方

走在白墙黛瓦林立的下姜村,看着山峦起伏,似乎很难想象下姜村曾经被贴上“穷困”的标签时是怎样一番景象。在乡村振兴展示馆内,听导游讲下姜村的发展史,看着记录着下姜村旧貌换新颜的历史蜕变的一张张照片,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地党委带领村民践行“两山”理念,让下姜村实现了从“贫困村”向“绿富美”的转变。

在《我和我的家乡》最后一课取景地,走在田野间,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坐在教室里,聆听那位坚守在贫困山区10年的老教师的感人故事,感受其在教学的道路上,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

参观中洲红军北上抗日纪念馆,感悟铁血惊魂 

 

在中洲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资料照片以及战斗展陈,了解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历史背景和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历史进程,感受红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奉献”与“牺牲”的伟大壮歌,为北上抗日夺取胜利所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

 

 

在革命先烈遗像和英勇事迹面前,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在向先烈们无私无我的革命精神表达崇高敬意的同时,不少党员也发出了“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不负盛世韶华”的奋进决心!

 

分享学习心得,牢记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殷晓红:参观下姜村更深的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中国布艺名镇·海宁许村到下姜村,距离虽不远,但这里清新的空气,优美整洁的环境都使我们心底着实羡慕,也将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下姜村从昔日的贫困村变成美丽乡村的示范村离不开党的群众路线,自2001年开始历任浙江省委书记都把下姜村作为基层联系点,心系下姜,精心指导,使下姜村如沐春风,走上脱贫致富小康路;心怀感恩,励志奋进的下姜精神也将激励我们家纺城团队在市场、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立足实际,提升服务,务实创新,抓住融杭发展新机遇,以奋斗者的姿态为实现家纺城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党支部书记赵威:参观中洲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抗战的历史细节和故事,感受到共产党人不惧艰险,热血卫国的战斗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通过参观下姜村展馆,深切感受到党带领人民走向富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我们要积极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初心。

 

党支部书记朱鹏程:参观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了解下姜村由“贫困”到“绿富美”的蝶变之路,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意义;参观中洲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追寻党的革命历程,缅怀先烈峥嵘岁月,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争当新时代的排头兵。

 

团支部书记朱翔珏:通过《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认识了下姜村,电影里面的下姜村很贫苦。但通过今天参观下姜村的村容村貌及村史展览馆后,我发现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得益于十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悉心指导和亲切慰问,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学发展观。中洲北上抗日纪念馆,因为地处偏僻,所以路途漫长,但还是没有影响我们的红色教育参观之旅。能有机会在此参观,接受革命烈士的种种事迹所熏陶,意义深远。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应该忘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为之震撼。(海宁家纺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