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3 10:01:00
中国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全国纺织服装跨境电商供应链创新沙龙成功举行

 

4月1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石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石狮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和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协办的中国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活动日暨全国纺织服装跨境电商供应链创新沙龙在石狮顺利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顾问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谢方明,石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延艺以及中国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执行主席邱鸿响,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联盟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荣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首席专家、研究院院长李鸣涛等领导、企业家及媒体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朱国学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青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好跨境电商生态圈的关键在于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这是以石狮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先行地区的先进经验,也是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建设“纺织企业家之家”的重要任务。今天的活动以“石狮经验”为蓝本,放眼跨境电商大市场,分享全球供应链管理创新理念,交流思想、启发思路、促进合作,力争为推动石狮市早日建成“千亿规模网红电商区域中心”“千亿级别国际贸易集散中心”,为推动纺织行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旨演讲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商务首席专家、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围绕“十四五”时期跨境电商市场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介绍了跨境电商的基本概念、普惠贸易的重要趋势、我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主要短板和跨境电商在我国的重要战略地位等,李鸣涛表示,跨境电商服务于新全球化时代供给侧创新,将助力国内优势产业带转型升级,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阿里集团新零售研究中心负责人游五洋从基于正确零售逻辑的供应链协同体系这一角度,揭示了零售经营的本质,并从零售经营的最佳模式展开,从商品企划、设计、采购、生产、分销到零售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柔性快反商品供应链体系要求端到端的紧密协同。

 

经验分享

 

 

在经验分享环节,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云(左)从本质、战略、策略和平台四个角度,刨析了雅鹿数字化精益运营的模式;南通中实纺织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强(中)以实战经验,围绕纺织产业新金融的思考与实践做了精彩分享;北京数制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江(右)围绕数据驱动下的企业供应链建设与管理数字化,对数字纺织供应链的建设进行了新的解读。

 

签约仪式

 

 

交流是合作的前提,合作是发展的基础。此次活动上,中国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和石狮市纺织服装产业联盟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集结和发挥三个联盟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纺织服装行业跨境电商业务在更多有条件的地区开花结果,实现更大发展。

 

自由交流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涛、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东莞市衣电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鼎如、浙江环思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肖若发等先后就跨境电商业务进行了探讨。

 

总结讲话

 

 

活动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夏令敏指出,去年以来的疫情对行业运行造成重大冲击,但是多数企业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快速复产复工。今年一季度行业出口表现出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受国际社会影响,国货盛行,这给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在机会面前,企业要修炼好内功,在科技创新下功夫、坚持走品牌之路、关注绿色发展、加强人才发展,寻求更多国内外合作商机。同时,行业协会也要积极加强引导。

 

“希望这个活动能成为企业家交流合作的好平台,成为青年企业家成长的重要平台。”夏令敏说,中纺企协要着力做好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工作,为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朱国学主持。中纺企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