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3 10:31:00
大朗镇与四川美术学院共建产教融合新平台

 

4月18日至19日,大朗镇党委书记陈福坤率队赴成都、重庆开展大朗毛衣“国内行”活动,大朗镇人大主席陈慧娟、镇党委委员陈志坚、刘瑜、李柱焜、副镇长李满林、张敏莉、曾悦,以及毛织管委会、行业协会负责人、毛织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19日,考察团一行在四川美术学院与学院有关领导座谈交流,并举行揭牌签约仪式,在人才共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大朗毛织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能。

 

 

四川美术学院创办于1940年,拥有80年的历史,是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院校和重庆市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更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拥有“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称号。

 

 

活动期间,大朗镇陈福坤书记、曾悦副镇长、陈柱权主任和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陈勇书记、苏永刚处长、尹恒副书记为“中国(大朗)毛织产品研发中心”揭牌。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与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陈福坤书记、陈勇书记为东莞市贵德实业有限公司·毛一、广东印象派服装有限公司、东莞市利和联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伟鋒毛织有限公司授予“实训实践及联合培养基地”牌匾。

 

 

随后,考察团一行与四川美术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陈福坤书记表示,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揭牌和签约仪式为起点,以“一中心四基地”为主要抓手,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优势互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探索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着力为校地、校企合作发展提供鲜活范本,为大朗毛织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能。

活动交流期间,曾悦副镇长也向四川美术学院的相关领导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签约揭牌画出了大朗与川美深度广度宽度合作美好蓝图的第一笔。期待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共绘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共育的美丽画卷!

大朗毛织产业

大朗镇是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毛织产业历经40多年发展,目前拥有1.7万家毛织企业、10万台数控织机、20万从业人员、600亿元全产业链年交易额,是国内最具规模、产业链最完善的毛织产业集聚区,先后荣获“共建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中国(大湾区)时尚毛织产品采购基地”等17张国家级毛织名片。

近年来,大朗镇全力推进毛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1+4” 毛织产业新格局(“1”指世界级毛织产业集群先行区,“4”指毛织直播基地、东莞时尚针织产业基地、毛织产业集群基地、毛织研发基地),瞄准毛织产业“微笑曲线”两端,不断做大做强研发和销售环节,建成广东省首个毛织人才驿站,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毛织服装产业学院,大朗毛织贸易中心更是成功入选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为东莞市唯一的试点,充分彰显大朗毛织产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本次校地共建合作涵盖了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和校内研发中心、专业建设与教学、顶岗实习、就业推荐、科研合作等内容。依托四川美术学院的教育资源、人才优势和办学沉淀,结合大朗毛织产业的优势,必将为高标准共建中国(大朗)毛织产业研发中心和四个实训实践联合培养基地提供坚实的保障,推动大朗毛织产业发展,提高产品及品牌竞争力。(大朗毛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