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26 16:20:00
白云助力,春季“双周”时尚盛会圆满收官,秋季再会!

 

 

4月23日晚,伴随着广州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MOHUA墨话、巽彩XUNCAI的开场大秀和邓兆萍、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设计团队 、林栖、孙恩乐、刘亮、成晓琴、韩银月、江小云等设计师带来林芝采风成果展示,2021湾区(广东)时尚文化周-春季、2021广东时装周-春季暨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交流推介系列活动闭幕式及颁奖晚会圆满落幕。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军在闭幕晚会上发表致辞,肯定了广东时装周在促进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时尚的传承创新及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重要支撑作用,并期待各界时尚人士相聚白云,共建广州设计之都、广州时尚之都的美好愿景,共同谱写时尚产业发展新蓝图。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周一奇,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中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陈闻,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卜晓强、执行会长刘岳屏,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刘洋、党支部书记丁宁、执行会长黄瑛,华南农业大学杨运东副校长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颜永树,广东省援藏干部、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余晓娟,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旅局一级调研员李有国,广州市白云区文旅局韦莉副局长和东莞市大朗镇委书记陈福坤、镇党委委员李柱焜、副镇长曾悦,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黎宇彬等领导嘉宾共同亮相闭幕晚会。

 

▲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军为闭幕式致辞

 

8天时间里,共计106个时尚品牌、300余位设计师华丽亮相,时装发布、创业大赛、时尚论坛、趋势发布、商贸对接等30余场活动集中“绽放”,共计吸引了21,000余名专业观众赴现场观摩、洽商。线下观众热情高涨的同时,作为线上线下一体联动的盛会,本届广东时装周在线上声量方面也可圈可点。据初步统计,截至23日晚,本届广东时装周线上直播观看总人次达6268.6万,单场最高超过301.6万人次,充分彰显了广东时装周的强大影响力与辐射力。非遗创新品牌、非遗创新单位、非遗传承单位、时尚引领卓越贡献奖等非遗类奖项和产业推动奖、时尚品牌大奖等荣誉奖项在今晚一一揭晓

 

 

同时,首届HERBEL“黑白杯”中国极简男装设计大赛也在现场每一位观众的见证下顺势启动。大赛由香港黑白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黑白服饰有限公司、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主办,CFW服装设计提供网络支持,以“未知”为主题,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专业服装设计机构、设计师工作室、独立设计师、在职设计师、各大服装院校师生等所有热衷于服装设计的人士,期待通过广东时装周聚合人才的平台作用,借助这个行业盛事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培育优质设计人才,推动广东设计力量建设,推动广东服装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生命力。

 

集源造势,打造时尚新地标

 

时尚秀场向来是时装周最为精彩的看点之一。立足广东,放眼全国,本届广东时装周以“致敬梦想”为主题,依托白云时尚产业的优势,以服装为载体,展现时尚与非遗、乡村振兴、潮牌文化的碰撞,以全新视觉探索和呈现时尚元素的意义。

 

一场场风格各异、精彩绝伦的时尚发布会给观众带来视听享受,其中既有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得主陈闻以及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萍、金憓、林栖的精彩演绎,也有彭锡妹、胡文邦、陈季红、唐亚男、赵家琪、大伟、刘平、钟才、米笑、仲夏等新锐设计师。在色彩斑斓、变幻多姿的设计作品之中,永恒不变的是他们对于艺术的追寻,对于原创的坚守,对于传统文化的发掘与探索。

 

广东作为国内服装产量和出口额连续多年稳居第一的服装大省,具有涵盖面辅料、制衣、印染加工、集散市场在内的完善产业链,比音勒芬、欧时力、哥弟、歌力思等一批全国行业龙头企业正是在这里孵化成长。在本届广东时装周系列活动中,品牌和设计师们所发布的时装秀也大体覆盖了时尚全产业链,从男装、女装、童装、休闲服饰、潮流品牌、婚纱礼服等服装品类,到面料、钻饰、皮具箱包等配套产品,设计师在创意展示上愈加细分而清晰,照映出广东时尚产业在全球时尚语境下的发展脉络。

 

以时尚创意、设计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是塑造城市文明基因的一个核心的要素。面对消费升级、商业变革和信息革命带来的颠覆性冲击,本届广东时装周积极采纳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大众参与度,并通过联动产业链资源最大化发挥平台集聚力。广州(白云)时尚·设计产业发展战略论坛发布了《广东服装产业“十四五”规划》,政策指路引领产业发展;忠华广清中大时尚科技城·2021广东服装大会聚焦产业数字化变革,以“数字新征程·时尚智未来”为主题展开讨论,为服装行业数字化发展问题献言建策;广州设计之都智慧城市论坛则从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角度,为广州和大湾区描绘出城市未来发展的蓝图。

 

依托于此,“广州时尚之都”、“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加速崛起。大唐融合、恒信东方、生活无忧、忠华集团、省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协同创新中心、海尔衣联网等6家企业代表就在本次时装周上与白云区进行了意向落户签约,为白云时尚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力量,助力白云区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产业引领高地。白云首家港澳建筑设计师事务所也进驻设计之都,得享此前白云区政府审议通过的《广州设计之都大师工作室进驻服务指引》各项优惠政策,包括大师团队首次进驻享受5年免租待遇,以及享受落户奖、人才绿卡优惠等。

 

借势发力,赋能商贸新格局

 

任何创意的展示,最终都需要落地到商贸上,而为设计师和品牌的商贸对接赋能,一直以来是广东时装周的重要工作之一。面对个性化、多元化、绿色化的新消费浪潮,广东时装周将文化、产业与城市相融合,以时尚为纽带进行供需重新适配,不断拓展外延,形成了更强的聚合力。

 

今年,作为广东省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之一,“粤贸全国”启动仪式也选择在广东时装周期间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时尚是精神创造与物质创造的有机聚合,是生活方式与生活空间的互动融合,是地域文化与世界潮流的奔涌交汇,具有打破时空、打破边界的强大感染力、渗透力和扩张力。作为时尚最重要的产业载体,纺织服装产业贯通一、二、三产业,承载着材料技术、生产技术、管理技术的创新,承载着传统文化、现代文化、全球文化的创新,承载着制造经济、数字经济、服务经济的创新,是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撬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

 

以“粤贸全国”为契机,4月16日至20日,四川省服装商会一行20余人,在崔毅会长的带领下,组成采购团前往广东时装周参加服装商贸合作对接会,寻求商业合作机会。会上,四川省服装商会会员企业与各大设计师品牌展开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这是“粤贸全国”项目的成果初显,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深化对内经济联系,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广东智慧”“广东行动”。(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