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5-10 14:34:00
领跑新起点,擦亮“重要窗口”纺都名片!

 

“十四五”开局、后疫情时代、“双循环”发展——每一个关键词都势有万钧。5月6日,2021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面辅料博览会(春季)于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首日入场门禁达20115人次,较2019春季纺博会略有增长。线上展采购商79813人次,其中境外采购商8366人次。

 

 

2021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再次精锐集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谋篇布局,以“领跑竞跑”姿态共同打造一场更加精彩、更富成效的盛会,全方位呈现纺织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新理念,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开启新发展格局。

 

 

本届展会招展以国内贸易领域发展的面料研发、生产型企业为重点,紧盯内贸发展趋势,深耕国内市场,招展成果显著,不仅得到了浙江红绿蓝、浙江永安融通、浙江科旺纺织等知名老牌参展商鼎力支持,还吸引了浙江惠达、绍兴中维等新企业的加入。展出产品更加丰富、多元,展品涵盖女装面料、牛仔面料、正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面料、运动装面料等多个品类,共有40万余款潮流面料亮相现场。

 

 

505家参展企业,1360个标准展位,2.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展会共分为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数码印花展区三大区块,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纺博会还深入探索数字化办展新模式,在努力办好线下实体展会的基础上,在展会现场开设云直播专区,网红直播探展等形式,帮助展商锁定线上线下“双渠道”新商机,融入国内国外“双循环”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刊《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再次组织60余家优质采购商前来采购,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山东、辽宁、天津、福建、新疆等省市区,共同开启一场盛大的时尚之旅。

 

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协办,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绍兴市柯桥区会展业发展中心、中国轻纺城展会有限公司、上海歌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下午,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面料分会秘书长王维东等一行在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豪等陪同下参观了多家骨干纺织企业展位,对企业新品开发、技术创新、设计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共同梦想聚力时尚

 

孕育在时尚的摇篮中,柯桥如今已经成为辐射以全球市场为核心的时尚纺织服装面料平台,其国际化优势不言而喻。如果说柯桥中国轻纺城正在致力于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建设,那么纺博会就是今日柯桥的“时尚之源”,把握柯桥纺博会这个平台,推出时尚竞争力产品,已经被众多企业视为打造品牌的捷径之一。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中高档女装印花面料的印染企业,年产8000万米。作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展位负责人向孙瑞哲一行介绍,后疫情时代,企业除了推陈出新,自主研发各类时尚花型面料,同时辅以多品种、小品量、品牌制胜的销售策略占领市场份额,今年公司外贸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30%。“柯桥纺博会作为展示红绿蓝时尚面料的平台,我们从未缺席过。这次公司带来千余种时尚新品展示,希望通过展厅吸引客户参观、认识我们的后道工厂,提升我们的知名度和综合实力。”孙瑞哲对该公司时尚、创新的发展模式十分赞赏,鼓励其再接再厉。

 

 

在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展位,琳琅满目的人造棉面料让人目不暇接。据公司负责人钱水江介绍,公司产品出口遍布东南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4月份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7%。近年来,布婷纺织积极摆脱传统纺织企业的刻板印象,在时尚展示、设计创意、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紧贴市场发展需求。

 

 

聚拢行业优势资源

 

在大变局中打开新局面,需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强筋壮骨抵御外部风浪和冲击。多年来柯桥专注实业、主业,不断夯实比较优势,从“产业集群”到“全产业链”,再到“产业生态”的步子越迈越稳。从源头化工品到纺织到印染,再到后整理,环环相扣一应俱全,柯桥纺织做到了“不可替代”。

 

浙江科旺纺织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轻纺城市场区最大的纺织坯布生产和销售企业之一,独创全新的超市经营模式,同时在安徽黄山设有坯布生产基地,持续发挥龙头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公司董事长柯长生表示,此次参展,科旺纺织创意推出环保再生丝、仿醋酸、新材料等十余个系列产品,充分整合柯桥和安徽两地生产及销售资源实现协同发展。

 

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逆市上涨,企业负责人萧兴水向孙瑞哲一行介绍了一款主推面料,该面料具有防风保暖功能,通过在原始面料中加入石墨烯成分,具有吸湿、排汗、抗菌等功能,其还透露该产品已为冬奥会服饰产品供应。孙瑞哲鼓励该企业要紧抓自己的核心优势,强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将绿色价值融入到日常研发生产中。

 

无论是企业还是展品,本届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的现场,呈现的万千优质展品无不散发着生产企业精益求精、锱铢必较的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提升研发设计技能的企业每一个都是“工匠精神”的践行者,柯桥纺博会为每一个纺织面辅料企业提供助力和舞台,与每一位前进者同行。

 

双循环支撑稳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届外贸型企业占比达到90%以上的高比例相比较,本届春季纺博会上内贸企业占比达到了60%以上。这也是柯桥纺博会立足“大循环”促进“双循环”,为纺织企业共谋转型过程中的趋势和方向,同时基于柯桥纺织的产业基础与深耕经验,展示未来转型过程中的可能。

 

“公司目前正通过加大对电商平台投入、积极与服装品牌合作等方式加大内销占比。”绍兴东帛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金燕表示,去年,公司花费近200万元进行电商平台维护,因其自身拥有圆机加工工厂,公司正在不断通过产品创新以更好的产品开拓国内市场。据悉,该企业产品原先以出口欧洲、南美国家为主,立足强大国内市场成为疫情后企业加大有效投资的方式之一。

 

 

绍兴木林森纺织有限公司90%的业务为外贸,公司负责人黄勇表示,由于印度、尼泊尔等国家地区持续受疫情影响,目前这些区域的市场已经进入停摆状态。但公司仍有信心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仍有很大的纺织品需求,通过坚持完善产品供应链,提升产值,将产品做精做专。孙瑞哲表示,目前世界疫情仍有多发,外贸型企业需要学会走多元化发展之路,同时要认真看待双循环经济格局。孙瑞哲一行还参观了时尚设计展区、数码印花展区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柯桥纺博会坚持以“引领全球纺织趋势,展现时尚科技魅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供需贸易平台”为己任,已成为纺织行业中集商贸、科技、时尚、可持续发展、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展贸大平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进入新发展阶段,2021绍兴柯桥春季纺博会积极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拓宽“丝路柯桥”的开放通道、共同擦亮“重要窗口”的纺都名片。

 

 

据悉,本届纺博会期间同期举办2021第九届柯桥时尚周、2021中国柯桥国际纺织品印花工业展览会和2021柯桥数码印花论坛等展会活动,深耕产业,从工艺设备、创意设计、内外贸易等多维度为采供双方搭建专业平台,助推柯桥纺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部分照片由施斌提供 

 

(纺织服装周刊 文/邬莹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