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9-27 15:27:00
广州轻纺交易园:强化引领,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在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党建红联等各方面,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园区成为中大商圈以设计研发为核心的纺织服装产业载体标杆。 


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82号,现有员工约200人。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在广州市“退二进三”和“三旧”改造的政策契机下,对新港西路82号地块的华南缝纫机厂、五羊-本田摩托车厂等旧厂房进行改造,建设广州轻纺交易园。

 

 

建成后的广州轻纺交易园占地15万平方米,设有4000余间展贸厅,进驻企业和商户2000余家,是以纺织服装商品展示及交易为基础,以创意设计为引领,以时尚发布、大数据+、互联网+、教育培训等产业配套为驱动的现代综合型时尚创新产业园区;并搭建了展示展贸、研发设计、时尚发布、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商务配套等六大服务功能片区,形成中大纺织商圈产业链最完整、商业体量最大的产业园区,是中大商圈以设计研发为核心的纺织服装产业载体标杆。


交易园自开园以来积极契合经济和政策的变革,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时尚地标,构建国际时尚文化中心,荣获国家工信部第一批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单位”、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示范单位”等荣誉认定。


 

 

中共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10月19日,目前在册党员18人,其中书记1人,支委2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上级组织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在党员管理方面,支部半数以上党员为公司管理层,党员在管理骨干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党支部注重吸纳和培养公司优秀青年员工,至今共成功发展8名党员,不断为支部注入新活力。 

 

在组织生活方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课;组织开展多样化的专题活动,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如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学习活动,让党员了解党和广州的历史和发展情况,逐步构建起了上下同心、齐抓党建的良好运行机制,大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共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支部坚决拥护党的方针路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宗旨,组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今年4月,我国新疆棉花遭受外国势力的恶意诋毁和商业抵制,中共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支部迅速作出反应,结合纺织服装的行业特色,积极调动业内外各方资源人力物力,主办了“新疆棉T恤爱心义卖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新疆棉,为新疆棉发声,向社会表明我们坚定的立场以及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活动期间,由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到义卖当中,以身作则,穿上“新疆棉”,购买“新疆棉”,在商圈内掀起了一轮新疆棉的热潮。同时,活动筹得的善款全数捐赠“圆梦100个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另一方面,支部继续立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联合社区党组织和医院党组织,共同举办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义诊活动,为社区群众、企业和商户提供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把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到基层,紧密联系基层群众。

 

在党建红联方面,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红联共建为抓手,开展党建活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2020年党支部分别与区非公企业中大咨询等4个组织,及国企广州农商银行海珠支行党委进行共建,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职工互动、党建资源互享中实现企业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目标。


支部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党建成效也获得肯定。园区党支部荣获“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广州市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 “海珠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二星级示范点”等荣誉称号。(来源:广州轻纺交易园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