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10-26 16:19:00
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鼓舞纺织人士气!

 

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科教兴国、文化自信、绿色发展、现代化建设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关键词,连日来在纺织人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纺织人对报告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最关注哪些内容?对未来有哪些展望?《纺织服装周刊》收集整理了十多位纺织人学习报告后的体会,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一、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波司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说,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内涵丰富,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行动纲领,提神提气,鼓舞人心,增强了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决心。全体波司登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品牌引领,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大势,落实好二十大报告“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的要求,勇攀高峰、永争第一,实现“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引领新潮流”。同时,发挥好龙头引领带动作用,在助力共同富裕、推进复兴伟业中贡献波司登力量!

 

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说,高质量发展非常符合我们国家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报告中提到的“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我们制造企业指明了方向。过去十年,新乡化纤通过创新引领,经过多年精心布局,依靠装备升级带动产品升级、最终实现产业升级,新乡化纤一步步成长为行业内的优势企业,特别在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方面,对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通过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嫁接,实现了效率和效益的双提升。虽然新乡化纤在行业内具备了一定的优势,但今天的优势不等于明天的优势,如果不坚持创新,今天的优势在明天就有可能是常态,后天有可能就是落后。所以新乡化纤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

 

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说,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于这样一个宏伟目标,我们民营企业家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支持祖国从大国向强国蝶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报告还提到,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对民营企业是巨大的信心鼓舞!森马将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把企业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数智赋能,完成企业的现代化转型升级,为国家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贡献森马更大的力量!

 

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说,作为一个百年企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百年大生的智能制造之路、绿色发展之路、全产业链之路、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之路,为纺织强国和“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

 

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说,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句话让人感触很深。报告中强调了“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雅戈尔正在加快发展智能制造、5G制造。雅戈尔打造了省内首个服装行业未来工厂。在服装个性化时代,通过未来工厂的智能生产线,一件高端西服的生产周期从原来的15天缩短为现在的5天至7天。下一步,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还将打造智慧营销,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创造雅戈尔自己的国际品牌,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

 

即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为东说,听了报告之后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即发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行业前列。

 

雅兰纺织集团董事长韩玲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又是一个企业家,我十分期待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无论是从政协委员的政治立场出发,还是从实体企业经营者的身份出发,我都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满信心,对党和国家事业充满信心。

 

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吕荣说,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通过认真学习后深切地感悟到报告是对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对现实的清醒认识。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现代文化相结合,我们一定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心去努力践行。

 

二、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说,当前,武汉纺织大学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聚集一批能够引领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进步、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高层次科研人才,为加快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纺大”科教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说,听完报告,我们更加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方略措施、目标路径、工作方法,明确了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学校将抢抓时代机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聚起“立足新时代,彰显中国美”的北服力量,在服务国家需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具体行动中践行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完成转型再出发。

 

华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说,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感受颇深!特别是坚持“两个不动摇”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自主创新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要求,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与企业息息相关。今后要坚持党建统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发展企业,用发展成果反哺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增光添彩。

 

西安工程大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说,西工程大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展现西工程大人的使命和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目标的早日实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蕴蓝说,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一定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和我的企业将继续深耕实体智造业,聚力数字化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守正创新、贡献力量!

 

三、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说,报告提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和底气。万事利集团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做实干家,紧抓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以人才赋能推进科技创新、绿色智造;持续深挖丝绸文化内涵,让丝绸成为展示民族自信和大国风范的金名片。

 

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屠俊说,报告中提到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我一直在探索怎么将本土文化与时尚融合,并转换成产品,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喜欢。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信息来源:NB快乐每一天、青岛人大、柯桥传媒,各企业、院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