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7-15 15:57:00
361度海外产品回国能否热销? 面临较大压力!

 

国内体育品牌纷纷加码海外市场,而某些已经“尝到甜头”的企业开始将海外市场的成果在国内市场进行反向复制。体育品牌361度近日宣布,会从今年开始将国际线的全线产品带回国内市场,陆续上架开卖。

  

据悉,在北美市场颇受欢迎的Sensation 2代跑鞋,361度表示将会于11月底在国内外同步上市,国内售价预计为799元。

  

自去年起,361度开始在海外市场全面发力。361度国际线产品以美国及巴西专业零售商为目标客群,定位为高端、专业的跑步产品。从2015年年报来看,361度海外业务营收4470万元,仅占总体收益的1%。尽管目前海外业务在361度实际营收中的占比较小,但海外产品线确实助力了361度的品牌影响力。361度海外线产品中的Sensation系列跑鞋,在去年曾上榜美国权威月刊《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推荐产品”。

  

从外观上看,361度海外产品与国内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品牌Logo:一个硕大的“3”代替了“361°”Logo。据悉,361度海外版的跑鞋都会采用“3”这个Logo并渐渐弱化361度这个品牌。业内认为,361度意在削减国内消费者对于361度品牌的固有认知,以便海外线的产品能够以较为新颖的姿态占据市场。

  

但海外市场的风光表现能否在国内市场进行复制,无疑是摆在361度面前的一大难题。服饰行业营销专家庄沁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耐克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占据17.5%的市场份额,阿迪达斯则以16%的市场占有率紧随其后。尽管去年国内体育品牌业绩集体向好,但是在一线城市特别是高端市场上,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仍然掌控主流消费人群。“以361度的Sensation 2代跑鞋为例,近800元的售价,和耐克等国外品牌在价格上的差距并不大,依赖价格很难吸引消费者。”

  

庄沁还指出,尽管361度的海外线产品着重于材质的开发,但并没有其他比较亮眼的科技成分。而耐克、阿迪达斯等海外品牌在多年前就已经开始设计含有内置芯片的款式。“如果海外产品和国内产品相比没有足够高的科技感,又无法在价格上形成优势,在耐克、阿迪达斯霸占国内高价鞋的市场格局下,361度的海外产品线能否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面临着较大压力。”(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