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1-13 10:09:00
阿里巴巴欲斥资26亿美元购买银泰百货

 

彭博社1月10日报道,阿里巴巴欲斥资26亿美元购买实体商店银泰百货。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首创互联网购物,目前希望开发一个新的在线和离线零售模式。马云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减缓,阿里巴巴作为一维运营商面临“巨大的挑战”,他的目标是尝试更好地处理4.5万亿美元中国零售业市场从生产到终端的流程,剥离中间商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除了银泰,阿里巴巴还收购了苏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尔电子集团。目前,中国的实体零售商存在如地理分散和管理不善等问题。

截至2016年6月底,银泰作为一家知名品牌运营和管理着全国29家百货公司和17家购物中心,主要在浙江省东部。这与零售业不同,其中全国性的连锁店如沃尔玛和梅西百货公司主导着特定的阶层。历史表明,在线和离线业务结合困难很大。如沃尔玛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以牺牲利润的方式来增加其电子商务运营,但是仍比不过亚马逊这一电子商务巨头。而亚马逊本身也正在冒险进入实体店,目前仍处在初期阶段。像亚马逊一样,阿里巴巴也拥有大量的在线资产,从萌芽的云计算业务到移动搜索和视频娱乐,这些都可以通过与实体零售相结合来实现。

消费者可能会在优酷土豆上找到他们喜欢的衣服,通过阿里巴巴的照片识别技术进行搜索,并在网上找到10种类似的服装。阿里巴巴物流关联公司“菜鸟”可以帮助零售商更有效地识别空置仓库和可用库存,并与公司的4.5亿活跃买家进行匹配。 (商务部网站)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