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5-11 15:11:00
品质消费时代来临 美邦服饰引领行业渠道变革新热潮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观念也在悄然变化。受此影响,目前国内实体零售行业面临巨大挑战,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为此,美特斯邦威积极探索渠道转型升级,实现净利润和营收的大幅回升。据美特斯邦威近日公布的2016年业绩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3,647.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45%,实现扭亏为盈。美邦业绩的回升无疑为整个服饰行业及其他品牌的发展带来了信心。

  

红利时代 大店效应成就美邦行业典范

  

美特斯邦威直营开大店和加盟做下沉的双线策略给行业带来了示范效应,为中国服装品牌聚集人气、提升品牌形象奠定了里程碑式的意义。自2002年开始,依托人口及市场红利一大批企业的迅速发展,美特斯邦威在行业内率先采取了大店策略,同时配合迅速蹿红的周杰伦的明星效应,一时间成为大江南北最知名的服装品牌之一。美邦之后,李宁、森马等品牌也纷纷加大开店及代言人宣传力度,从大都会到小城市,民族服饰品牌的星星之火占领了市场的大多数份额,联手将整个服装行业的发展推向新台阶。

  

在市场大趋势的推动之下,2008年8月28日,美邦成功在深交所A股上市。上市首日,股票即逆市大涨51%。在顶峰时期的2012年,美邦的门店数量高达5220家。

  

品质消费时代 传统商圈面临挑战 美邦顺应潮流实现渠道转型

  

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让布局模式单一,难以满足当下消费习惯的传统商圈面临巨大挑战。同时,随着城区功能转变,城市空间快速扩张,新兴商圈孕育而生。美特斯邦威作为中国快时尚代表,凭借敏锐的嗅觉感受到了商圈对该区域零售业的影响。近年来美邦极探索渠道转型,以强化财务损益为导向推进渠道转型,根据消费市场的变化对店铺渠道网络进行积极的结构调整,逐步淘汰低效门店。美邦统计资料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直营、加盟美邦的店铺数量开始由减转增。前三季度新开店铺886家,关闭调整店铺651家,总店铺数3961家,较2015年末增加235家。除了美邦门店数量和质量的增加,美邦服饰在经历了几年阵痛期后在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业绩快报显示,美邦服饰2016年实现利润总额1.6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7.9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8.45%。

  

美邦主动出击 大店战略延伸至购物中心 推动服饰行业新一轮变革

  

当下,随着购物中心的发展,部分购物中心不再依赖外部的补给,而是着力于打造项目整体的内循环,使单体项目业态更丰富,品牌档次更加的多样化。购物中心作为一个优质载体,吸引着越来越多品牌的进入。美特斯邦威在渠道升级过程中,不仅顺应趋势,关闭低效门店,同时采取主动策略,将大店战略调整到向购物中心转移。

  

据美邦内部人士介绍,美邦全新门店已布局北京西单大悦城、北京宜家、广州东方宝泰、武汉宜家、西安熙地港、上海七宝万科、金桥国际、杭州宝龙城、杭州嘉里中心等都市热门商圈,在各大潮流时尚消费地标抢占先机。

  
一句“不走寻常路”影响着多少的8090后,作为国民服饰品牌,美特斯邦威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积极倡导“回归主业,回归专业”的品牌理念,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社会潮流,积极推进渠道升级,并加强与购物中心及其它新兴购物渠道的合作,加强品牌的精益化管理,业绩获得了长足的增长,同时自身品牌也实现升级裂变。美特斯邦威的成功转型给时尚零售行业带来诸多启示与借鉴。(海峡法制在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