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8-12 17:26:00
“以赛促新”提升平湖服装品牌影响力

 

大面积的用色、视觉强烈冲击的色调、夸张而充满个性的图案与各种不同的面料相结合,一幅幅富有创意的服装设计作品一字排开,在一页页纸上展示出了属于每个设计师的匠心和对服装的理解。

  

上周五,在平湖服装文化创意园,2016中国?平湖服装设计大赛接受了初评。5位来自国内服装行业的顶级专家从设计作品的时尚创意、市场流行性、实用性及市场推广性等多个方面,对532份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这次作品总的来看,处于中上水平的比较多,可以看出选手们关注国际时尚潮流,对时尚的把握能力不错,并且在设计中融入了一些个性化的想法和思考。”正在对作品进行首轮评选的专家刘晓刚告诉记者,有些作品正在努力尝试将传统图案、符号等中国的传统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中,体现了对传统文化内涵的关注和应用。

  

记者了解到,许多选手还将数码喷墨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到了服装设计中,使服装艺术与新工艺相融合,展现了更新更美的效果。经过1个多小时的首轮评选后,5位专家分别选出了满意的10到15组作品。第二轮,几位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这些作品进行打分。经过最后一轮角逐,评委们评选出了35件作品入围最后的总决赛。

  

“通过举办服装设计大赛,营造了我市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氛围,让服装企业更加关注设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附加值,同时也是发现人才资源的有效手段。”市经信局副局长胡晓蕾告诉记者,他们还积极开展我市企业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师的交流对接活动,争取为本土企业多提供人才资源。今年以来,我市已邀请多名知名设计师走进服装企业交流,让童装企业、女装企业等与不同领域的企业获得了精准对接。

  

服装设计大赛不仅激发了服装人才对服装发展的探索创新力,也作为我市服装宣传的一个载体,进一步打响了区域品牌,让更多人了解我市的服装产业。据悉,本次以“历练?觉醒”为主题的大赛,自5月24日开赛以来,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的532份作品,其中包括意大利、韩国、英国等国家,我市本土企业也有60多份作品参赛。创历史新高的作品数量,充分展示了我市服装设计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将作为今年西瓜灯文化节的开幕式于9月22日在市体育馆举行。届时,入围总决赛的作品将在开幕式上以走秀形式展示并进行综合评定。(平湖市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