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8-26 13:45:00
JEEP代理商利润狂跌 将重推奥莱和电商

 

男装品牌仍未在中国市场找到有效的自救方法。代理JEEP、伦敦雾、SBPRC等男装品牌的中国服饰控股近日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集团总收入和利润均出现双位数下滑,净利润的下跌幅度更是达到44.3%。集团表示,下半年将实行多渠道策略,重点铺开奥特莱斯店面和电商渠道。

  

数据显示,集团的收益由去年同期的5.27亿元下跌12.7%至4.6亿元,利润则大跌44.3%至5330万元。其中,来自自营零售的收入下跌8%至3.432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74.6%。公司表示,收入的减少主要由于大部分自营零售点所在的一二线城市的主流百货商场顾客人流持续减少,导致同店销售额下跌13.2%。

  

零售市场的持续疲软和电商带来的强大冲击,严重影响了集团的第三方零售商业务。数据显示,相比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集团第三方零售商业务大跌近30%至8970万元。

  

公司认为,零售市场状况疲弱,在中国北方地区及旗下品牌大部分第三方零售商所处的三四线城市情况尤为严重,致使第三方零售商趋于保守,而电子商务给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正在冲击传统服饰零售商。此外,零售点数目的减少也对业绩产生重要影响。上半年,包括自营和第三方零售商渠道店铺数量由1174家减至1111家,共减少了63家。

  

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仅有奥特莱斯折扣店和电商成为销售正增长的渠道。来自奥特莱斯店的收入增长7.6%,来自电子商务业务的收入则获得12.6%的双位数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电商渠道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也有所增长,由4.5%增至5.9%。

  

集团表示,今年下半年,旗下各品牌将加强与消费者间的互动,提升知名度。对于上半年表现不错的奥莱和电商渠道,集团将扩大奥莱的店铺数量,增加品牌集合店,并将电商作为销售重点。

  

不过,在北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看来,奥莱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持续增强,中国服饰控股改善经营渠道的做法将能短期内改善销售,但还未找到业绩下跌的根本原因。“消费特点发生变化,JEEP等品牌和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持续减弱。”赖阳认为,中国服饰控股旗下的JEEP、伦敦雾等产品款式的创新不够。

  

“消费者更偏爱快时尚品牌随性、紧随潮流的服装,穿着伦敦雾的概率在下降,重复购买率也在下降。JEEP的消费人群也被其他新兴休闲品牌所分流。”赖阳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品牌对消费者时尚风尚的变化把握不够,加强设计师设计、缩减产品周期是企业应该重点考虑的。(北京商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