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10-19 10:15:00
茵曼女装双11动员大会:小品牌要过得滋润

 

10月11日,女装品牌茵曼母公司汇美集团今天上午召开了双十一动员大会。茵曼创始人、汇美集团董事长方建华表示,今年双十一新品牌、小品牌的策略是小步慢跑、健康过好小日子,不断寻找机会爆发。


方建华发表讲话说,今年双十一在创造销售额的同时,要能够养活起团队,有小利润,确保库存健康,现金流健康,人效健康,而不是大手笔,大投入。


汇美集团今年双十一的口号是“我们自己就是冠军”,力求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而不只为排名。“今年双十一,我们不能学人家为了一点排名去挤破头冲排名,这种傻事,我们不想干。今年我们的行动就是从竞争市场里面去抢流量、抢业绩,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达到团队的目标,确保现金流、库存和毛利是健康的。”


方建华认为,双十一抓关键节点、达成一个个小目标很重要。“你的预热、收藏,分工目标要做细。我知道有一些品牌老大做了满满的一大张EXCEL表拍进度、分工、设定目标效果。”

此外,方建华表示,店铺的节日氛围也至关重要,业绩说到头还是从商品来,大家要坚信二八法则,用少数商品带动全店销售。“你的主推款、引流款、广告素材,这些细分的事情做到位,才有机会把全店的商品盘活。”


方建华透露,为了达成双十一目标,汇美集团的后端部门也做好了服务前端业务人员的支持工作。“我给后端部门包括hr的任务就是做好服务,确保大家吃好,玩好。把双十一的仗打好。”

  

亿邦动力网获悉,今年是汇美集团参加的第七届双十一,过去七年双十一旗下主品牌茵曼创造了约4个亿,初语1.64亿(加入集团以来)。汇美集团总的销售额累加起来,接近7个多亿。

  

在双十一动员大会上,方建华还透露了一个核心业务数据——上个礼拜,茵曼线下实体店交易已经突破一个亿。“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我们不仅要做好线上,还要做好线下、做好全渠道。” 方建华说。

  

并且,方建华还谈到,前两三个月汇美集团内部调整了组织架构,自己经过反复梳理后得出了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

  

一是做减法,精简款式;

  

二是提高人效,算一算自己一年到头可以创造多少业绩;

  

三是回到创业的时代,组建精悍团队;

  

四是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协同的力量。

  

“我创办这家公司已经17年,这十七年我一直惧怕大公司病,一个萝卜一个坑,重复朝九晚五的规律。人最怕陷入舒服的习惯状态,那样会很快变成自己的弱点。” 方建华表示,汇美集团是一支老大带头冲锋的战斗部队。

  

资料显示,汇美集团成立于2005年,2007年方建华创立了女装品牌“茵曼”,夺得2013年双11全国女装销售冠军。2012年母公司布局战略升级,走多品牌和多品类路线。2015年进入线下进行全渠道升级,并加强与用户交互。2016年汇美集团招股书显示汇美集团的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89亿、9.49亿和11.40亿元。

 

今年是我们参加的第七届双十一,过去七年双十一茵曼创造了约4个亿,初语1.64亿(加入集团以来)。集团总的销售额累加起来,接近7个多亿。

 

关于O2O 

  

上个礼拜,茵曼线下实体店交易已经突破一个亿。

  

这个数字证明了我们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向,已经小有斩获。在行业内引起了不少的关注,一些友商也开始在模仿学习我们。国庆节前,小米雷军宣布线下要开2000家实体店。为什么华为手机能超越小米,除了好的产品和全球化思维,它还有线上线下的渠道。三只松鼠也坐不住了,开了第一家体验店。很多的品牌都在探索O2O。

  

不管怎么样,茵曼千城万店这一步,对整个行业是一次不小的震撼,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和榜样。以茵曼为首的O2O模式,也陆续落地到集团各个品牌。目前,这些品牌已经集体进驻正佳广场、新世界百货等。

  

我想,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我们不仅要做好线上,还要做好线下、做好全渠道。

 

关于行业 

  

这几年,我和几个友商的老板也在私下交流,大家都感觉到迷茫、无力。感觉是到了单品牌十亿以上,就会碰到天花板。

  

为此,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一直在探索:做千城万店,把线上线下全渠道做好;拓展新品牌、新品类。目前集团旗下有十余个品牌,也有箱包、女鞋、配饰、家居等品类。在品牌品类的拓展过程中,我们积累了经验。

  

正因为有前面的迷茫,才让我们找到新的方向,撩起袖子放手一搏,大胆去做全渠道,做千城万店。品牌要顺应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做迈入全渠道融合的时代,必须去学习新规则。

  

线上有好品质的款式,拍好图片可能就可以了。而线下不一样,它还讲究衣服的质感、陈列多等方面的展示。我们看到,整个行业环境,国际品牌、国内传统品牌和互联网品牌,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的状态,如果没有找到方向的一些品牌,或者是只是线上或线上“一条腿走路”的品牌,都已经非常的迷茫。在没有流量红利的今年,我们集团的一些新品牌也经历了难熬的一年。

 

关于内部 

  

我们的策略是小步慢跑,健康过好小日子。

  

小品牌的日子不好过,这是当前普遍的市场环境。我们一些品牌老大上半年过得很煎熬,在这么难的情况下,我们也坚挺过来了。

  

我们的一些品牌在上半年做了一些调整,我看到他们现在的状态比以往都要好,已经调整到最佳状态来迎接双十一。我想,只有经历过困难和挫折,不断改进调整,茵曼、汇美才有今天。如果没有经历这些,我们永远都还是青涩的小伙子。

  

新品牌、小品牌的策略是:小步慢跑,保持小而美的团队,健康过好小日子,不断寻找机会爆发。

  

在创造销售额的同时,要能够养活起团队,有小利润,确保库存健康,现金流健康,人效健康,而不是大手笔,大投入。

  

茵曼、初语走到今天,磕磕碰碰七八年,后面的新品牌才刚刚开始,比起前面的大哥哥大姐姐要幸运得多,少踩了很多坑,很多弯路。前面两三个月,公司内部经过了一些组织架构的调整。包括国庆这几天,我自己在公司也反复梳理我们做的事情。得出了几个结论:

  

做减法,精简款式。

  

提高人效,算一算自己一年到头可以创造多少业绩。

  

回到创业的时代,组建精悍团队。

  

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协同的力量。

  

我创办这家公司已经17年,这十七年我一直惧怕大公司病,一个萝卜一个坑,重复朝九晚五的规律。人最怕陷入舒服的习惯状态,那样会很快变成自己的弱点。

  

我的管理风格是做老大的,要下战场,带头冲锋,亲力亲为。我在读以色列军队的战斗风格,还有我们看到中国的战斗部队,没有哪一次冲锋,做老大的不是冲在前面的。

  

战斗是要死人的。人都怕死,当老大的就不能怕死。老大不冲,让下面的士兵去冲锋,时间长了,你不了解前线的运作,不了解真正操作的想法,所做的决策就会变成虚无缥缈。


关于双十一 

 

再谈到双十一,今年我们的口号是:

  

我们就是冠军!

  

冠军的滋味试过了,排名的兴奋也有过了。

  

今年,我们不再照葫芦画瓢抄过去的做法,我更期待每一个主管,每一个老大都能以十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面对你管理的业务。

  

我给后端部门包括hr的任务就是做好服务,确保大家吃好,玩好。把双十一的仗打好。

  

今年双十一,我们不能学人家为了一点排名去挤破头冲排名,这种傻事,我们不想干。今年我们的行动就是从竞争市场里面去抢流量、抢业绩,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达到团队的目标,确保现金流、库存和毛利是健康的。我们自己就是冠军。

  

双十一抓关键节点、达成一个个小目标。你的预热、收藏,分工目标要做细。我知道有一些品牌老大做了满满的一大张EXCEL表拍进度、分工、设定目标效果。业绩说到头还是从商品来,大家要坚信二八法则,你的主推款、引流款、广告素材,这些细分的事情做到位,才有机会把全店的商品盘活。

  

店铺的节日氛围也至关重要,大家不妨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感受。

  

对于新员工来说,没有参加过双十一不能算是真正的汇美人。对于老战士来说,没打过几次胜仗,那好意思说自己曾经有多么的牛逼。

  

我们一同期待双十一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亿邦动力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