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4-20 17:39:00
多个服装共享品牌逐鹿市场 “洋势力”抢占先机

 

服装共享

近日,记者在朋友圈上看到一则关于“美国创先时装共享平台-莱尔托特”的信息。虽然“服装共享”远远没有共享单车那么火热,但是,这个来自于美国的共享衣橱作为一股“新势力”杀入这一行业,无异于再次给外界释放出强烈的“信号”:随着中国服装市场规模的稳步增长,服装共享特别是女装共享行业正展示出强大的市场吸引力。

多个服装共享品牌逐鹿市场

据了解,号称全球领先的时装共享平台“Le Tote莱尔托特”早在去年底就宣布正式进驻中国。自2012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以来,“莱尔托特”已经成为全美第一的时装共享平台。据悉,“莱尔托特”在中国将延续美国的经营模式,会员以月费模式,租借各种品牌、不同风格的服饰,想换新的时候通过手机一键预约就可还衣。

其实3年前,在共享经济的大潮下,共享租衣就已经开始萌芽。其中,“衣二三”和“女神派”是起步较早的品牌。如今,“衣二三”已发展成国内甚至全亚洲最大的服装共享品牌,独家启用全球买手制,由专业买手团队进行全球购货,同时引入品牌服装分成模式,数百个国内外品牌按照货品租赁和销售情况与品牌进行收益分成。截至目前,它可提供500多个品牌,累计超过100万件品牌服装,不乏Victoria Beckham、Carven、McQ、KENZO、Michael Kors等国际大牌,也有MO&Co.、Massimo Dutti、C/MEO、Peacebird、Free People等白领女性喜爱的时装品牌。

而“女神派”打出的口号是“集轻奢高端和年轻时尚于一体的亚洲首家共享衣橱”。现有超500个品牌以及50万个单品供选择。

截至写稿时,记者能搜索到的同类APP还有“美丽租”及“衣嘉合”。曾于去年3月拿到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的“多啦衣梦”,目前则传出“正在转型”的消息,其APP已经关闭。

卫生问题仍是最大的消费心理障碍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数名消费者,她们皆表示最担心的还是共享服装的卫生问题。而当记者向企业问出目前行业发展的困难是什么时,没想到也是这个答案。

“衣二三”表示,在国内,服装共享仍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相对于开放的国外,中国人在服装共享上显得更为谨慎。这也进一步督促着“衣二三”不断要求自己升级洗护服务,除了自建全自动智能化洗护工厂,同时也不断与国内洗衣行业的龙头企业寻求合作。除了此前在上海与福奈特合作,近期“衣二三”与华南洗护龙头企业—天天洗衣达成战略合作,积极布局全国市场。

据介绍,除了采用国内外一流清洗设备外,“衣二三”更关注对衣物的智能洗护,以保障衣服无味无污的同时对原材质的损害最小。智能洗护前后共包括16道标准洗护工序,从14种定制洗护分类、5类深层消毒再到11项分类熨烫,以解决用户对后端清洗的疑虑。

而“女神派”的官网也显示,该公司在上海本地自建清洗消毒中心,主要使用国外全进口清洗设备和绿色环保洗剂,启用紫外线、臭氧、175℃高温三重消毒。

服装市场空间为共享衣橱提供发展土壤

那么,共享服装行业到底发展如何呢?“衣二三”方面表示,公司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目前已拥有超千万级用户量,并且用户粘性极强。融资情况表现颇佳,成立短短一年半时间内完成从天使轮到阿里巴巴领投C轮的飞速发展。

“我们十分看好服装共享市场的未来前景。衣食住行衣为首,但服装共享领域还未真正开始爆发。对于服装共享这一概念,白领女性普遍可以接受,随着越来越多的海归女性回国工作,相信接下来服装共享这块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速途研究院在2017年11月发表的报告显示,从全国服装市场规模数据来看,我国的服装市场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随着我国家庭经济收入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也更加深刻,在服装方面有更多的需求。2016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3559亿元,同比增长9.4%。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我国服装市场规模还将保持每年10%左右的增速,到2020年将突破20000亿元,巨大的服装市场空间为共享衣橱提供肥沃的发展土壤。

目前几个服装共享平台的主要目标客户都是女性。该报告也显示,截止到2017年第三季度,女装占据服装市场的半壁江山。成年女装占据服装市场总额的53%,比成年男装市场份额高出17%,凸显出女性在服装方面的消费占据主导地位。然而,女装因款式丰富,所占库存极大,已造成资源浪费的情况,而共享衣橱主打女性服装租赁,迎合了女性在服装方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不但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还能解决女装市场产能过剩的情况。(南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