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1-04-01 09:37:00
理性消费、精明选货、追求高性价比,现代职场人士如何选购服饰?

 

3月29日,智联招聘以项目合作伙伴身份亮相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李强先生应邀出席,现场登台发布《2021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与《2021职场人士时尚消费报告》,并对其内容进行解析。

 

智联招聘执行副总裁 李强

 

前期,为了解大众对时尚的关注度以及时尚消费观,中国国际时装周特与智联招聘、腾讯新闻联合发起《2021职场人士时尚消费报告调研问卷》,此次问卷调研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收获良好反响。

 

“她力量”席卷时尚圈

女性时尚消费更显理性

 

在过去的一年里,女性主义似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觉醒。各类女性议题层出不穷,新的女性意识也在构建着新社会认知。聚焦时尚领域,无论是作为从业者还是消费者,女性群体都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随着讲述都市生活的文娱作品层出不穷,女性与时尚的多元关系也在舆论环境中被不断放大加强。

 

据《2021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报告内容显示,当代职场女性正在主动摆脱外貌条件约束,建立以经济独立、思想独立、感情独立为标准的坐标系,重构自身“新价值”。

 

 

这种新价值也重塑了女性更加理性、尊崇自我的时尚消费观念。《2021职场人士时尚消费报告》显示,职场男性购买奢侈品的频率总体比职场女性更高。其中“每月购买一次奢侈品”的男性群体占比达1.5%,是同频率女性群体占比的7倍。此外,也有65.2%的职场女性表示不会因工作/社交/商务场合需要,购买超出自己平均消费能力的奢侈品。

 

而在选购日常着装时,男性相对于女性更加关注服装品牌,女性则比男性更为关注服装的款式、价格以及材质等方面。

 

 

职场人“佛系”置装

快时尚国潮正火热

 

通过《2021职场人士时尚消费报告》也不难看出,由于疫情冲击以及近年来“断舍离”生活方式的广泛传播,大部分职场人不再从过度的“衣柜”消费中获得满足感,逐渐回归消费理性。

 

 

理性消费、精明选货、追求高性价比是受访者们普遍表达的职场穿着消费观念。因此在选择日常着装时,具有更高性价比的快时尚品牌以及原创小众设计师品牌也成为了受访人群的首要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随年轻一代消费者时尚偏好鲜明、文化自信心更强,国潮品牌与“新国货”近年来御风前行,加之内循环发展战略持续利好本土品牌,职场人对国潮服饰关注度超过了6成,女性职场人相对于男性也体现出对“国潮风”更浓厚的兴趣。

 

在访问中,近6成受访者都表示体面的职场着装能够更加凸显个人专业形象,超过74.1%的受访者有意愿提升个人日常工作/社交/商务中的着装。“拥有个人风格”、“精致而低调”是较多人心中理想的时尚写照,如何撬动这部分职场人群的时尚需求,也将成为时尚品牌的商业机会。

 

 

基于两份报告中的发现和洞察,李强在论坛现场发出倡议——“增强各行业、媒体平台及社会大众对于职场女性生存环境的关注,协力推动两性平等、打破性别偏见”。

 

而针对职场人的时尚消费,李强表示后疫情时代“品质”和“性价比”至上,对于服装品牌而言,紧跟消费者需求变化及时进行策略调整,以满足个性化着装需求,方能在“新现实”中斩获成功。

 

扫码观看《2021年度职场人士时尚消费报告》内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