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3-02-07 10:21:00
如何稳固品牌基础?看抖品牌LYNEE全线升级深化品牌认知

 

伴随着兴趣电商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原创设计师服装品牌在抖音电商收获了新的生意机会。通过内容、营销、生意模式等层面的创新,抖音电商已经成为服饰行业商家打造新品和品牌升级的新阵地。尤其是在2022年抖音电商升级的全域兴趣电商——从内容场扩充至货架场和营销场,不仅仅让那些先知先觉的品牌声量得到了快速提升,也让服饰品牌的竞争更加聚焦在细节。

 

相较传统电商,以内容为主要载体的抖音电商需要品牌不断输出优质的具有记忆度和辨识度的内容来进行更深度的品牌认知建设。尤其是在当下,面对越来越多品牌选择在抖音电商快速布局,打造品牌IP,通过内容深化品牌形象的重要性就凸现了出来。抖音电商的用户本身对于内容的渴求度极高,有着更强的消费欲望和兴趣,而在海量内容中如何让品牌成功在用户心目中建立起认知,并借助平台精准的兴趣分发机制和承接用户的消费热情,成功留存目标用户,就成为了服饰行业品牌在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的关键。

 

尤其对于强调复购率的服饰品牌,在抖音电商上想要实现长期健康的发展绝不能仅仅满足于打造出几个爆款或者单场直播的销售提升。依托全域兴趣电商经营方法论,服饰品牌可以通过洞察用户的需求进行内容的有效输出,得以在一定时间内建立起品牌认知,并使目标用户沉淀于品牌的粉丝群体当中。

 

作为新锐“抖品牌”的原创设计师女装品牌LYNEE在抖音电商中便是专注于品牌认知建设的代表之一,不仅在抖音电商上有着亮眼的销售表现,更积累下成规模的品牌拥趸,伴随着品牌发展壮大。回顾LYNEE在抖音电商的成长路径,可以看到品牌将传统服装品牌销售层面上对于“人”、“货”、“场”这三个要素的关注和FACT+方法论有机结合,从而实现“有效固粉”,让流量留存成为品牌的粉丝基础,为品牌的成长持续助力。

 

“人”——入局抖音,打造品牌人设

   

在开展抖音电商的业务之前,LYNEE已经是初露头角的设计师品牌。品牌创始人兼主设计师李恩有着丰富的时尚行业从业经验,对时尚流行元素有极其敏锐的嗅觉和创意灵感。LYNEE在建立之初,就将品牌精准定位于呈现新时代女性的帅美风格,这既是李恩本人所青睐的穿衣风格,更是近几年来女性消费市场的热点。

 

2020年服装行业的线下发展遇阻,被认定潜力十足的LYNEE也同样走到了一个发展的十字路口。正在这时品牌选择了入局抖音电商,主理人李恩看中了抖音流量所带来的潜力,同时被抖音兴趣电商的模式打动。在她看来,LYNEE作为一个品牌带给消费者的不应仅仅是货品,更应要传达新时代女性的思想主张——独立、个性与坚强。

 

于是李恩带领LYNEE品牌开设了抖音账号,她自己作为LYNEE女性形象的代表在视频中戴着墨镜,展现飒爽干练的都市女性风格。在LYNEE的抖音内容中,李恩和团队着力于打造这样一个独立自信的女性形象,并巧妙地将服装产品的展示融入其中。品牌多以街拍视频展现职场女性的日常状态,为服装提供穿着情景。走拍的形式则突出服装的搭配和质感、色泽和剪裁等元素,通过氛围感的营造将设计师自身的人设和品牌的风格最大化进行呈现,建立起对品牌最基础的印象,吸引对穿着打扮有所需求的独立职场女性。

 

在李恩看来,在抖音电商打开局面最需要的就是用声音和画面去影响客户的感官,有趣的视频会快速曝光,不必进行过大的投入就有机会吸引客户评论互动甚至购买。而LYNEE在初期风格鲜明的视频内容确实起到了“以小搏大”的作用,帮助LYNEE迅速在平台上积累起了自己的忠实粉丝,李恩本人的形象也深入人心。正是在这期间,由于线下购物的不便,庞大的用户群体开始被短视频和直播吸引来选购服饰,通过这些展示穿搭技巧和穿搭效果的视频内容,流量背后的消费热情被驱动,包括LYNEE在内的商家也开始通过直播等形式进行变现的尝试。

 

LYNEE在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视频风格和特色单品之后果断上马直播,首场直播产生了近四十万元的业绩,更为品牌打开了流量变现的通路。通过延续带有品牌风格调性内容的强输出,视频内容获得平台推荐,品牌粉丝快速增长。显而易见,在品牌入局抖音初期明确的内容方向和风格定位让LYNEE能够在开局阶段就脱颖而出,也为后续品牌在抖音电商上的精彩表现打下坚实基础。

 

“货”——产品升级,满足用户需求

 

在首场直播之后,李恩和团队开始向抖音电商的直播倾斜更多品牌内部的人力和资源。伴随着和用户日益深入的沟通,李恩开始转换思维,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对于LYNEE的产品进行升级调整。LYNEE定位的都市职场女性有着较高的审美和质感追求,因此LYNEE在抖音电商平台上也延续了自身产品的高单值和高品质,并未从众地追求平价快销。

 

LYNEE品牌在视觉营造上始终保持着简约大气的高级感,无论从品牌的拍摄风格到请行业内知名团队打造的VI视觉识别系统都强调着品牌的高规格。而品牌创始人兼主设计师李恩作为设计师专业优雅的形象延续了LYNEE品牌的风格定位,由她来介绍的品牌故事和产品足以使得用户感受到LYNEE的精致,也愿意接受品牌的价格定位。

 

在产品层面上,LYNEE更是延续了线下时期的精雕细琢。从面料、版型到款式上,LYNEE力求做到在同等价位产品中鹤立鸡群的程度,甚至开发出了诸多具有专利的工艺和款式,令消费者收到产品过后就能感受到诚意,进而产生复购。LYNEE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产品线不断拓宽,产品结构日益精细,品控及售后服务也持续升级,让越来越多从抖音接触到品牌的消费者信赖和认可品牌,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

 

伴随着直播的开展,李恩敏锐地发觉到了用户在购买习惯上和线下消费者的差别,在后续的直播当中LYNEE通过对排品节奏的调整和对于连带销售的关注实现了直播间业绩的不断飙高。当品牌可以做到单场直播破百万销售业绩的时候,在产品企划层面开始了针对直播销售的调整。一方面从直播间用户的反馈中提炼需求,根据她们的穿着需求开发产品;另一方面调整产品中主推款和形象款的配比及整体上货节奏,既能满足用户的购物热情,又能产生持续的吸引力。此外,通过强化产品新与旧之间的搭配组合使得品牌的粉丝产生复购,又借助引流款产品进行大规模拉新,直播间的在线人数持续增加,获得了更进一步的流量扶持,并且在2021年服饰行业峰会上作为代表品牌进行了分享。

 

“场”——完善账号,建立品牌认知

 

随着在抖音平台日益如鱼得水的表现,LYNEE开始向更高层级的表现进行冲刺。一方面是实现直播销售的业绩飞跃,一方面是实现在抖音电商平台上品牌认知的完整建立,二者相辅相成,推动着品牌借助平台的力量持续向前。

 

在直播运营上,LYNEE将直播间的基本盘做大,以自有货品+借力货品的组合打造了设计师品牌集合专场,通过抖音电商的流量扶持和LYNEE品牌在活动规划上的精心安排,成功实现品牌在抖音电商的首个千万场。品牌账号通过对主要视频做大规模投放搭配辅助视频拉动新流量为直播间引流。这场持续24小时的活动中,LYNEE以零点发售第一波新品促动快速转化,白天的正常上新和反场则实时根据数据追加投放方案,通过节奏和节点的把控调动消费者热情,实现了直播间销售质的飞跃。

 

与此同时,LYNEE选择了一批具有潜力的商家进行深度营销活动支持,并精选如Melinda梦颖和大洪洪这样符合品牌调性的达人进行合作,实现达人种草矩阵的建立。品牌自身也开辟了LYNEE品牌官方旗舰店、LYNEE品牌服饰和恩一穗(主理人李恩个人号)三个账号进行品牌自播,在23年还有增加账号计划,通过直播频次和渠道的增加进行更为广泛的种草。

 

在品牌形象的建设上,LYNEE账号发布的内容除了延续一贯的街拍视频之外也开始出现主理人李恩作为设计师身份讲解流行趋势和设计元素的内容,多维度讲述设计师与品牌的故事,配合直播间不断深化品牌认知,实现情感互动。在外部,品牌通过灵活运用明星和意见领袖的影响力为品牌形象背书,邀请了刘雯、许佳琪、唐诗逸等兼具质感和话题度的明星演绎LYNEE,为平台直播引流造势。

结语

 

LYNEE在抖音平台上的大放异彩让众多设计师服装品牌看到了发展的更多可能性。LYNEE自身鲜明的品牌定位、过硬的产品以及对于平台运营模式的充分把握奠定了品牌在抖音电商上的发展基础,抖品牌项目给予的权益支持和基于抖音全域兴趣电商所收获的其他软性服务则是给予了LYNEE向上的极大助力。如果说LYNEE在2020年选择入局抖音电商是“趁势而为”,那么品牌如今的稳健表现则实现了在抖音电商平台通过品牌认知成就一个品牌的新突破。(抖音电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