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9-14 14:56:00
亚马逊和eBay如何成为中国卖家的避税天堂

 

国外媒体The Verge发布文章称,亚马逊和eBay成为了中国卖家的避税天堂。在欧洲,这些公司的第三方卖家平台被用于规避增值税,进而进一步扩大对本土卖家的价格优势,对后者的生存构成不小的威胁。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多年来,欧洲的亚马逊顾客一直享受着这家购物巨头的服务。该网络零售巨头能够提供传统实体店无法比拟的价格,能够在几天甚至几个小时内把从畅销书籍到手机充电器的各种商品送到顾客手中。和美国一样,欧洲的网上零售也正在蚕食实体零售市场的份额。据预测,到2023年,在欧洲的一些大型经济体中,所有非食品杂货零售销售中将有21%来自在线销售,而去年这一比例仅为13%。但是,还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场的大型数字平台越来越多地因为帮助外国零售商逃税而受到抨击。

 

在欧盟,几乎所有的电商平台卖家都被要求报告并缴纳一种叫做增值税(VAT)的销售税。在英国,标准的增值税税率为20%;在德国,该税种税率为19%。但最近的一些报道显示,在亚马逊和eBay的第三方平台上销售商品的数千家卖家没有缴纳增值税,当中有许多来自中国,这使得他们可以进一步降价,扩大对当地实体零售商和在线零售商的价格优势。现在,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估计,英国、德国和欧盟委员会正在采取措施,要求电商平台运营商对欧洲各地每年约50亿美元的税务欺诈行为负责。

 

数据分析师、电子商务咨询师马克·斯蒂尔(Mark Steier)最早披露了德国的这一计划。据他称,亚马逊德国平台上约有1.5万名中国注册卖家。但当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个人资料中没有标明增值税识别码。从他的观察来看,许多增值税识别码是无效的。斯蒂尔估计,仅在亚马逊平台上,就有大约1万名中国卖家从德国政府那里扣缴增值税。公共广播公司WDR和《南德日报》(Suddeutsche Zeitung)的研究也显示了类似的数据。据斯泰尔说,eBay上还有1万多名避开增值税的中国卖家。德国财政部表示,网络增值税欺诈每年造成的税收损失高达数亿欧元。(网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