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09-29 12:27:00
亚马逊已收购30家购物中心 ,消费向实体店转移

 

研究公司Coresight的一项分析显示,亚马逊正在以较为低廉的价格收购废弃或者濒临倒闭的购物中心。从2016年至今,亚马逊共收购并改造了大约30家购物中心。

 

据多家媒体报道,去年3月,亚马逊已经获得批准,将把两家购物中心改造成配送中心。而美国最大的百货商店所有者西蒙地产集团也在和亚马逊谈判,探讨将破产的杰西潘尼和西尔斯百货公司改造成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可能性。

 

从这两个案例来看,收购实体购物中心的亚马逊,主要目的是为了物流配送。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旗下的Prime物流一直是这家电商巨头的金字招牌,依靠其在全美100多个物流中心和大约100万名员工的物流网络,亚马逊可以在一天内甚至一小时内将物品送至客户家门口。

 

这种直营物流的模式,与国内的京东物流如出一辙。而为了满足用户不断上涨的物流服务需求,亚马逊必须持续入局重资产,将物流中心搬到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不断提升配送体验。

 

据悉,亚马逊通常将这类配送中心或仓库用来存储大量物品,从书籍、服装、厨房用具到电子产品等一应俱全。

 

细数下来,目前亚马逊对实体店铺的探索已经包括生鲜零售、图书零售、服饰零售以及无人便利店等多种业态。

 

而亚马逊的业绩也反映出消费向实体店转移的趋势。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在线商店净销售额同比降3%,而实体店净销售额却增长了17%。

 

从亚马逊的种种实体布局来看,这家电商巨头,将自己占据主导的线上业务与线下实体店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新技术带来线上与线下融合的购物体验。收购购物中心,是其中十分关键的一步。(来源:亿邦动力 、中服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