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6-30 14:35:00
二季度74个商业要开业:全国商业项目开业进入小高峰

 

今年二季度,全国将迎来一波商业项目的开业小高峰。

据统计,2016年第二季度全国预计有74个大型商业项目(商业建筑体量3万平方米以上)开业,新增商业供应量预计约669万平方米,相比一季度,新开业项目的数量和体量均有大幅攀升。但武汉市场的商业地产的发展境况依旧不容乐观。

华东商业项目开业数量一路领先

根据统计数据,华东地区二季度开业的商业项目数量达31个,几乎占据二季度计划开业项目数量的半壁江山,预计新增商业供应量247.1万平方米,占总新增商业面积36.93%。华中地区,二季度计划开业商业项目为15个,新增商业供应量172.2万平方米,新增商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湖南和江西两个省份。而西南地区,二季度预计开业的商业项目有11个,新增商业面积111万平方米。区域内成都、重庆两大城市,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共贡献7个开业商业项目。华北地区二季度仅开业4个商业项目,表现相对疲软。

武汉商业地产格局不容乐观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内5万平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已达39家。另外,今年武汉市场还将有绿地城奥特莱斯、万隆广场、壹方购物中心等15家商业项目入市。今年一季度,武汉新建住宅成交66875套,销量同比去年上升了64.7%,但商铺成交2795套,写字楼净吸纳量仅为4.6万平方米,创下2014年以来的单季最低值。此外,武汉还有600万平方米的商业楼盘及4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库存,按照去年的消化速度,全部消化完至少还需4-6年。

“商业地产整体格局不容乐观。”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总监李国政表示,结构性过剩、同质化竞争、消费下滑、网购冲击等多重因素叠加,短期内恐难以得到改善。同时,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首席研究员肖汉昌也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武汉的商业地产项目不可能全部活下来,预计3-5年内武汉商业地产过剩的问题会逐渐突显。

体验式消费受青睐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武汉商业产不容乐观的情况,业界人士也在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

近日,坐落于江汉路步行街的璇宫饭店,在“沉睡”九年后再次与市民见面。“历时九年,昔日的明星饭店转而变身商业综合体,酒店、餐饮、娱乐、影城等。”日前,武汉宝发新璇宫商场管理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小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如今璇宫饭店加入了更多体验式消费业态。

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监郑源滔提出,在电商冲击、同质化竞争、空置率偏高、结构性过剩等问题的影响下,为了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并提升人气,各大商家可引入体验性消费业态,并根据自身优势寻找更多创意亮点。(赢商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