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6-07-29 15:03:00
万达广场上半年经营数据曝光:三四线城市给力

 

日前,万达发布了一个名为《从万达广场大数据分析当前消费市场的冷与热》的报告,列举了万达广场2016年1-6月的相关经营数据,并提到需积极搭建体验式消费平台。

  

一、线下零售卖什么好?时尚运动类位列服装类第一

  

据万达集团公布的经营大数据显示,入驻万达的零售品牌占巨头,共四千多个。餐饮、服务则分别为三千多个和两千五百多个,娱乐品牌则是五百多个。

 

万达数据

报告提到,在全国的万达广场中,销售前三位的区域分别是华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其中江西、上海、河北的销量排在前三。

  

从各区域零售主力店的销售情况来看,国际快时尚类稳居各区域的前三位,其余销售情况较好的还有超市、家居和运动集合类。

 

万达数据

从服装品类来看,时尚运动类稳居各区域第一位。其余销售情况较好的还有淑女装、设计师类和牛仔类。

万达数据

精品类方面,数码单品位各区域第一,其余销售情况较好的还有数码集合、珠宝钻石、彩宝、时尚表单品和化妆品集合。

万达数据

二、线下哪个区域的消费者给力?江苏省一马当先

  

万达的报告还分享了其服务运营商飞凡电商公布的“618”年终促活动大数据。

  

数据显示,年终促活动期间,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更“给力”。其中四线城市的交易额在四个城市级别中位居首位,达到138%;三线城市则在客流量上夺冠,达到260%的客流量。

万达数据

从线下客流量来看,前三位分别为江苏、福建和广东。

  

从整体交易额情况来看,江苏依然排第一,山东、辽宁紧随其后。

万达数据

三、线下零售怎么玩才不会倒?搭建体验式消费平台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5中国连锁百强》显示,2015年,55%的企业净利润下滑,新开门店同比下降16%、关闭门店同比上升39%。

  

飞凡电商方面提到,目前实体商业应加快与互联网接轨,如提供免费WIFI服务、云POS支付、排队机、充电桩、Beacon技术等等。

  

据了解,此前的年终大促期间,北京135家物美超市在店内铺设了ibeacon设备,结合微信摇一摇功能,与消费者进行促销互动。

 

万达数据

除与互联网接轨外,线下零售还应搭建体验式消费平台。据相关资料介绍,体验式消费强调的是以生活情境出发,塑造人们的感官体验与心里认同感,通过环境,建筑以及城市风格融合而成的营造出别致的休闲消费场所,激发起消费者的消费意识与消费行为。

 

据了解到,万达广场曾对商户类型比例进行调整,增加了餐饮、娱乐、亲子活动等部分,就是为了增强消费者的休闲体验。

  

此外,宜家也是典型的体验式消费。营造一个纯家居环境,设置不同的样板间,如卫生间、婴儿房等,所有消费者都能对产品进行试用体验,且不会有任何工作人员过来阻止、干扰。

  

据相关媒体报道,线下实体的核心竞争力并不在线上渠道,线下实体的最核心的优势在于其全景体验,如买西瓜前敲一敲、买洗发水前闻一闻等等。(亿邦动力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